随着iPhone从商店货架上起飞苹果的M1Mac大放异彩

导读 苹果表示,尽管全球芯片短缺,但对 5G 无线网络的热情和在家工作的结合正在推动需求。十多年来,苹果的忠实用户一直担心iPhone的巨大成功

苹果表示,尽管全球芯片短缺,但对 5G 无线网络的热情和在家工作的结合正在推动需求。十多年来,苹果的忠实用户一直担心iPhone的巨大成功会使公司的注意力从Mac电脑上转移开。毕竟,它最大的事件总是围绕着 iPhone 展开。甚至奥普拉在宣布与公司的新合作伙伴关系时也专注于 iPhone,并打趣道:“你们都在 10 亿个口袋里,你们都在 10 亿个口袋里。”

现在,那些 Mac 电脑有一些片刻。该公司的商标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在其第二个财政季度(即截至 3 月的三个月)中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好的销售季度。这达到了 91 亿美元的销售额,高于iPad、Apple Watch 或AirPods。

“现在需求感觉非常强劲,”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讨论公司业绩时说。他将峰值部分归因于 Mac 内置的新技术(当然)。他还说,在家工作和学习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并指出,随着大流行结束后许多人可能会回到混合工作环境,这种趋势可能会继续下去。“iPad 和 Mac 仍然是我们客户至关重要的工具,”他说。

结果是该公司强劲收益报告的亮点,其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收入增长了 53%。iPhone 的销量也猛增,增长了 65%,Mac 和 iPad 的销量均增长了 70% 以上。

Apple 的结果标志着科技公司如何在大流行期间蓬勃发展的最新例子 。凭借全新设计和 5G 无线技术的 iPhone 12自 10 月推出以来似乎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人们还转向 Mac 电脑和 iPad平板电脑来帮助在家学习和工作,这一趋势推动了整个科技行业的异常高需求。苹果公司表示,其 Mac 电脑周三公布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收入。

Wedbush Securities 的分析师 Daniel Ives 称这份财务报告“对苹果来说是一个‘放弃麦克风’的季度”。他对该股的评级为“跑赢大盘”。

芯片短缺

尽管国际芯片短缺使人们难以购买笔记本电脑、显卡、视频游戏机甚至汽车,但去年苹果的一个不寻常案例是其产品供应相对强劲。但在去年 iPhone 12 发布之前,苹果已经为客户提供了稳定的 iPhone 供应。苹果表示,尽管人们对 5G 充满热情,这有助于推动其在假期期间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收入和利润,但它能够生产出足够的手机来满足过去几个月的需求。

不过,苹果确实表示,它正在努力满足对 iPad 和 Mac 的需求。其中一些原因可能是苹果公司的最新芯片M1是由内部工程师设计的,旨在 取代 该公司之前依赖的英特尔微处理器。该公司的第一台 M1 驱动的Mac 获得了积极的评价,并迅速成为其产品线中最受欢迎的计算机。现在,售价 799 美元的iPad Pro和售价 1,299 美元的iMac也将在周五预购时搭载 M1 。

苹果表示,不知道芯片短缺会在多长时间内导致供应无法满足需求,但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受供应限制,而不是受需求限制”。这也与其他公司的说法一致。

按数字

Mac 的强劲销售反映了 iPhone 的成功,iPhone 在第二财季的销售额为 479 亿美元,同比增长 65%。虽然该公司仍然高度依赖 iPhone,iPhone 占其收入的一半以上,但其他业务已经加紧。

苹果 iPad 的销售额达到 78 亿美元,Mac 的销售额达到 91 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均增长了 70% 以上。

总而言之,苹果表示它的利润为 236 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这相当于每股盈利 1.40 美元。它公布的收入为 896 亿美元,比去年报告的 583 亿美元增长了 53%。雅虎财经发布的调查显示,分析师的预期为每股盈利 99 美分,销售额为 774 亿美元 。

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略高于 2%,在交易时段收盘下跌近 1% 至每股 133.58 美元。今年迄今为止,该公司的股价已上涨约 3%。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