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跟随苹果削减开发者的Play商店费用

导读 开发人员将为他们销售的数字商品和服务支付 15% 的服务费,直到他们当年的收入达到 100 万美元。该公司周二表示,谷歌正在削减向开发商

开发人员将为他们销售的数字商品和服务支付 15% 的服务费,直到他们当年的收入达到 100 万美元。该公司周二表示,谷歌正在削减向开发商收取通过其 Play 应用商店平台销售数字商品和服务的服务费。该费用将降至 15%,直到开发人员从平台上的此类销售中获得 100 万美元的收入。谷歌紧随苹果之后,苹果去年 11 月 在其竞争对手的应用商店中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

谷歌表示,这一变化将于 7 月 1 日生效,它将适用于所有规模的开发人员。一旦开发商一年的销售额超过 100 万美元,该费用将跃升至标准的 30%。

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萨米尔·萨马特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通过这一变化,全球 99% 的通过 Play 销售数字商品和服务的开发商将看到费用减少 50%。”

去年夏天,Fortnite开发商 Epic起诉谷歌和苹果从他们的应用程序商店中删除 Fortnite。Epic 在其 Fortnite 应用程序中添加了直接支付服务,绕过了应用程序商店所有者的支付系统和佣金。

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 CNET 的声明中,Epic 承认降低的费用“可能会减轻一小部分财务负担”,但表示这一变化并没有解决问题的原因。

Epic 发言人写道:“无论是 15% 还是 30%,对于通过 Google Play 商店获得的应用,开发者都被迫使用 Google 的应用内支付服务。” “Android 需要完全开放竞争,在平台公司、应用程序创建者和服务提供商之间建立真正公平的竞争环境。支付处理和应用程序分发方面的竞争是通往公平应用程序市场的唯一途径。”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