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Pro的相机与Note20Ultra人像自拍夜间模式等

导读 Phone 12 Pro 和 Galaxy Note 20 Ultra 拥有两款最好的智能手机相机。让我们看看哪个更适合风景照片、肖像、自拍、夜间模式和视频

Phone 12 Pro 和 Galaxy Note 20 Ultra 拥有两款最好的智能手机相机。让我们看看哪个更适合风景照片、肖像、自拍、夜间模式和视频。苹果新款iPhone 12 Pro和三星Galaxy Note 20 Ultra上的摄像头在纸面上看起来很相似。两者都具有三镜头相机阵列,具有改进的低光性能、4K HDR 视频功能和先进的自动对焦系统。虽然它们总体上都产生了出色的结果,但它们在不同类别中各有优缺点。

在变焦方面,很难与 Note 20 Ultra 的 5 倍长焦相机竞争,它可以让任何远处的物体看起来就在你面前,尤其是当你将它与 iPhone 12 Pro 上的 2 倍相机进行比较时。对于肖像,由于更自然的散景(或模糊)效果,iPhone 通常会产生更好的效果。但是在每个类别中选择一个彻底的赢家并不是那么明确,因为两者都巧妙地结合了硬件和计算摄影技巧,几乎在所有情况下都能拍出漂亮的照片。

我们将相机安装在今年最好的两款智能手机上进行测试,以了解它们在处理变焦照片、人像、风景和视频方面的表现。

iPhone 12 专业版

照片和视频的最佳全能选手

iPhone 12 Pro 的相机建立在以前 iPhone 的优势之上。它具有改进的夜间模式,激光雷达扫描仪可实现更快的自动对焦,并在几乎所有照明条件下生成具有出色细节的照片。此外,它还可以录制杜比视界 HDR 视频,在支持的屏幕上播放时看起来很棒。

银河注 20 超

变焦和专业模式之王

Note 20 Ultra 在几乎所有光照条件下都能拍出精彩的照片,毫无疑问,它拥有最好的 5 倍光学变焦长焦相机。肖像视频模式和 8K 录制等一系列功能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但摄影师主要会欣赏默认相机应用程序上为静态和视频添加的专业(或手动)模式。

非常适合风景、超宽和 HDR 照片

我带着这些手机去了旧金山附近一些我最喜欢的景点,发现它们都能产生出色的效果,无论是在金门公园拍摄雾蒙蒙的早晨还是太平洋上的史诗日落。

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很难区分哪部手机拍了哪张照片,因为两者的色彩、细节和动态范围都非常出色。作为参考,我让手机保持默认设置,以最好地模拟普通人的体验:iPhone 12 Pro 上的智能 HDR 开启,以及 Note 20 Ultra 上的场景优化器。iPhone 12 Pro 高动态范围的改进,称为智能 HDR 3,在主后置摄像头上产生非常平衡的照片。与 Note 20 Ultra 上的常规 HDR 模式并排,照片看起来很棒,而且效果非常自然,如下面的比较所示。

iPhone 12 Pro 还在其所有相机上使用了一种称为 Deep Fusion 的计算摄影技术,以显示纹理并减少噪点。从主后置摄像头查看下图中的 100% 裁剪,您会发现每个图像都很清晰,即使在较暗的照明条件下也能保留细节。

Note 20 Ultra 的主广角后置摄像头有一个 108 兆像素的传感器,即使在拍摄照片后,您也可以裁剪和更改画面。借助更大的传感器,您还可以在没有人像模式等软件技巧的情况下获得更多浅景深。但有时,的景深效果(或模糊的背景)是如此浅薄,我不得不检查,看看我的照片是关注焦点,此前我厉声他们。Note 上一种称为像素合并的技术可确保以 12 兆像素分辨率(默认情况下处于活动状态)拍摄的照片看起来很棒,因为 108 兆像素照片中的所有细节都合并到 12 兆像素图像中——我通常将所有此设置中的照片。

这两款手机的超广角摄像头在良好的照明条件下也非常出色,尽管我确实发现在更具挑战性的照明条件下,iPhone 12 Pro 的拍摄效果更加平衡且饱和度更高。与 Note 20 Ultra 相比,iPhone 的超广角镜头也能更好地校正失真,后者的边缘看起来略微翘曲,这是超广角镜头的一个特征。

缩放图像显然是 Note 20 Ultra 的胜利

与 iPhone 12 Pro 上的 2 倍光学变焦相比,Note 20 Ultra 具有 5 倍光学变焦,因此 Note 20 Ultra 在这一类别中产生更好的效果也就不足为奇了。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使用 Note 20 Ultra 拍摄的 5 倍照片看起来清晰且平衡。高质量的放大镜头意味着我开始使用手机变焦的次数比我预期的要多得多,特别是在我无法靠近拍摄对象的情况下,比如我在海洋海滩上捕捉日落而不想走在沙滩上(或涉水入水)。

Note 20 Ultra 还让您可以选择使用混合数字/光学变焦将拍摄对象缩小到 5 倍以上,变焦范围可以从 10 倍一直到 50 倍。照片在 50 倍的全范围内开始看起来很像素化,但在良好的照明条件下 10 倍时,混合变焦仍然可以生成可用的照片。

另一方面,iPhone 12 Pro 在 2 倍光学变焦和 10 倍数码变焦下达到最大效果,但 2 倍光学变焦看起来比 Note 20 Ultra 上的等效 2 倍数码变焦更清晰。尽管这款手机具有 5 倍光学变焦,但它并没有使用长焦相机进行 2 倍到 4 倍的放大,而是在主广角相机上使用数码变焦。

人像模式:在 iPhone 12 Pro 上更好

这两款手机都可以让您选择拍摄具有模糊背景效果的任何事物的肖像。在 Note 20 Ultra 上,它称为实时对焦,在 iPhone 12 上称为人像模式。

这两款手机在识别拍摄对象的边缘以找出要保持焦点的方面都做得很好,但 iPhone 在保留阴影和高光细节方面做得更好,与我的拍摄对象相比,我的拍摄对象通常看起来更清晰注释 20 超。

即使在不太理想的条件下,当我的拍摄对象背光时,两部手机都能产生令人满意的效果。然而,在下图中,我更喜欢 iPhone 的金色光芒,我能够保留更多阳光照射我头发的细节。

自拍照和夜间肖像

在前置摄像头上,iPhone 的白平衡和曝光更令人愉悦,更准确地匹配了我的肤色。Note 20 Ultra 洗掉了我的肤色,让我的头发看起来更黑了。但是在强背光的情况下,Note 20 Ultra 自拍相机的照片和视频的动态范围要宽一些。

iPhone 12 Pro 在人像上采用夜间模式,即使在太阳下山后也能保持拍摄对象清晰且光线充足。Note 20 Ultra 没有这个选项,所以你要么必须拍一张没有模糊的普通夜景照片,要么使用实时对焦模式,冒着让拍摄对象看起来又暗又模糊的风险。

夜间模式照片太近而无法调用

iPhone 12 Pro 为其超广角和自拍相机添加了夜间模式,因此现在所有三款相机都比早期的 iPhone 具有更好的弱光性能。Note 20 Ultra 还可以让您全面使用夜间模式。

但是 iPhone 12 Pro 背面的新激光雷达扫描仪意味着夜间自动对焦非常灵敏,感觉比 Note 上的激光自动对焦系统更快。iPhone 12 Pro 还配备了速度稍快的主摄像头,最大光圈为 f1.6,与 Note 20 Ultra 上的 f1.8 主摄像头相比,它可以提供更多光线。在夜间拍摄中,如下图所示,您可以清楚地看到拥有更宽 f1.6 相机光圈的优势。但是对于这张照片,我实际上更喜欢 Note 产生的墨蓝色天空,即使图像有点暗。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