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投票决定为WiFi释放5点9GHz频谱

导读 该机构违背了交通部的建议,但保留了一些无线电波用于车对车通信。联邦通信委员会周三投票决定为 Wi-Fi 释放更多频谱。在两党的共同努力

该机构违背了交通部的建议,但保留了一些无线电波用于车对车通信。联邦通信委员会周三投票决定为 Wi-Fi 释放更多频谱。在两党的共同努力下,五位委员一致投票决定为 Wi-Fi 使用分配频谱,即所谓的 5.9GHz 频段。

该频段中的频谱将用于未经许可的室内使用,以帮助提高速度并减少 5GHz Wi-Fi 网络的拥塞。二十多年来,频谱已被预留用于使用称为专用短程通信或 DSRC 的技术的车对车和车对基础设施通信。

作为订单的一部分,FCC 将为 Wi-Fi 分配较低的 45MHz 频谱。芯片制造商高通和一些汽车制造商支持另一种称为 C-V2X 的车辆通信技术,也将有 30MHz 的频谱。

尽管所有 FCC 委员都同意将频谱重新分配给未经许可的宽带使用,但投票并非没有争议。交通部反对重新分配频谱。

但 FCC 主席 Ajit Pai一再表示,DSRC 技术发展缓慢,从未得到广泛部署。他认为,为 Wi-Fi 腾出很大一部分频谱是必要的,尤其是在 期间,更多人使用宽带进行远程教育和虚拟工作。

“今天,我们终于以两党一致的声音说:时间到了,”派说。

今年 4 月,该机构投票决定为下一代 Wi-Fi 设备解锁大量带宽,将可用于未经许可使用的频谱数量增加四倍。

一个 C-V2X 行业组织,即 5G 汽车协会,曾游说反对使用新的 Wi-Fi,其成员担心这会与 C-V2X 无线电通信发生冲突。它现在将审查 FCC 的命令,以尽量利用这种情况。5GAA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在负责任地防止 Wi-Fi 造成的干扰的参数下加快向道路使用者提供 C-V2X。”

另一个支持者包括谷歌、康卡斯特和微软的行业组织 WifiForward 更高兴。“今天的投票将创建第一个可用的 160MHz 宽 Wi-Fi 频道,运营商可以快速上线,使我们的网络变得更好更快,” WifiForward 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