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您的月经周期是实现锻炼目标的关键

导读有时感觉精力充沛地锻炼是很正常的,而在其他日子里就好像你不会被打扰一样。对于女性来说,这背后有一个生理学解释。虽然男性的荷尔蒙水平

有时感觉精力充沛地锻炼是很正常的,而在其他日子里就好像你不会被打扰一样。对于女性来说,这背后有一个生理学解释。虽然男性的荷尔蒙水平在一生中确实会发生变化,但他们每天都保持相当稳定。然而,女性每天都会经历性激素水平的波动。

当谈到月经周期如何影响运动时,科学家们还没有弄清楚完整的情况。但是我们知道月经周期的不同阶段,由于荷尔蒙的波动,会影响新陈代谢和运动后的恢复,尤其是对于参加耐力活动的女性。

了解月经周期中荷尔蒙的上升和下降可以让女性调整她们的锻炼程序,并优化她们实现任何训练或减肥目标的成功机会。

卵泡期:低激素

女性的月经周期通常为 28 天,可分为两个主要阶段:卵泡期和黄体期。

卵泡期——第 1 天到第 14 天——从女性经期的第一天开始。在这个阶段,雌激素(主要的女性性激素)的水平逐渐增加,而黄体酮(从卵巢释放的另一种女性性激素,可刺激子宫为怀孕做准备)保持稳定。

此时,女性的新陈代谢和恢复在生理上与男性相似。与黄体期相比,训练会感觉更轻松,您会恢复得更快,我们很快就会谈到。

在卵泡期的后期,这种易于训练和恢复的速度变得更加明显。

在第 12 天左右,雌激素和另一种激素(促黄体生成素)的水平激增,引发排卵。您可能会在此时体验到能量和力量的增加,从而使您能够更加努力地进行锻炼。

因此,卵泡期,尤其是在最后阶段,是刻苦训练的时候:结合新的练习并进行更高强度的训练。这对于试图减肥的女性尤其重要。

黄体期:高激素

黄体期代表女性周期的后半段。

在这个阶段,孕酮水平达到峰值,导致静息心率增加,有氧能力和耐热能力下降。锻炼可能感觉像是一场艰苦的斗争,你会更快地疲倦。

身体在黄体期燃烧更多的脂肪,因为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峰值会抑制糖异生(从蛋白质和脂肪制造糖)。

从减肥的角度来看,这种脂肪燃烧的增加似乎是个好消息,但它会使身体更难获得 糖分。这意味着锻炼会感觉更难。

所以在这个阶段,重点应该放在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上,以及积极的恢复训练,如步行、瑜伽和伸展运动。

黄体酮还会分解肌肉,因此您将无法从锻炼中获得同样的收益,而且恢复也会更慢。

最后,这个阶段的荷尔蒙变化会导致液体从血浆转移到细胞,导致腹胀或液体潴留。再加上头痛和疲劳等经前症状,锻炼可能看起来比平时更难,所以现在不是破坏目标的时候。

此时您的新陈代谢达到峰值(比排卵前一周的最低点增加了 5-10%),您的食欲也会如此。管理所有这些的最好方法是锻炼——只是低强度的锻炼。

在运动后的几个小时内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也有帮助,因为它可以减少您对从其他来源制造葡萄糖的依赖。这导致能量水平增加 和恢复更快。

您可以尝试用 100% 坚果黄油切碎的水果、一些带有 100% 水果酱的全麦面包,或一份乳制品,如酸奶。

并确保让自己多吃天然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例如水果、鳄梨、坚果和种子。这些食物在大脑中释放出与您可能渴望的加工和包装食品相同的愉悦反应。

跟踪您的周期

这似乎违反直觉,但是当您的月经开始时,您会再次感觉正常,因为激素水平会恢复到基线水平。

精心计划的食物和锻炼计划将使您能够适应您的周期,而不是与之对抗。即使您通常不会出现月经症状,这也是值得考虑的——这些荷尔蒙变化无论如何都会发生在您的身体中。

从跟踪您的月经周期开始。圈出经期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并计算两个连续经期的第一天之间的天数,以确定周期长度。或者您可以选择使用应用程序。

通过识别月经周期的这些阶段,女性可以更好地应对常见的经前症状,并实现她们的健康、训练和减肥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