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幽灵骑手竞争增强锻炼的好处

导读研究在改善身体健康的同时预防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的方法仍然是新事物。但一项将体育锻炼与执行功能相结合的运动研究显示出可喜的结果。根据

研究在改善身体健康的同时预防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的方法仍然是新事物。但一项将体育锻炼与执行功能相结合的运动研究显示出可喜的结果。

根据最近发表在预防医学杂志上的研究,“Exergaming”是一种使用互动环境的新型运动,似乎可以有效提高 50 岁以上人群的认知技能。

多年来,我们已经知道经常锻炼对心理和心血管有益,但这项新研究表明,锻炼可以带来更多好处。

将执行功能与心血管锻炼结合使用或与心血管锻炼相结合可能对认知有额外的好处,并可以预防中度认知障碍。虽然该研究没有明确研究痴呆症的预防(仅持续了三个月),但后一项发现特别有趣,因为它可能对预防痴呆症有影响。

一个小研究

该研究的作者测试了来自八个不同退休社区的 55 岁以上的 63 人(在 102 名自愿参加该研究的人中)。这些研究参与者被随机分配到使用标准健身车(对照组)或虚拟现实增强型健身车(网络自行车组)的运动组。

虚拟现实增强组能够与屏幕上的幽灵自行车手“竞争”,这使他们能够在固定自行车上锻炼时以交互方式使用执行功能。

在开始该计划之前,两组的年龄和健康水平相似,并且在研究期间都进行了相同的锻炼。固定自行车在其他方面也相同。所有参与者都被赋予了在运动期间保持的目标心率。

在事先一个月的熟悉期中,参与者将锻炼增加到每周 5 次 45 分钟的会议,这样每个人的锻炼量都相同。在研究期间,所有参与者还被要求将其他生活方式因素(饮食、其他体育活动)保持在同一水平。

在最初的熟悉期之后,网络自行车参与者在锻炼时在他们面前的屏幕上的 3D 虚拟环境中与幽灵骑手竞争。测量的主要结果是执行功能(高阶认知功能)的标准神经心理学测试。还测量了血液以观察运动和神经可塑性之间可能存在的潜在联系,神经可塑性是大脑通过寻找新联系来自我修复的能力。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结果表明,网络自行车组在执行功能的三个测量指标上表现明显更好:

1) 颜色轨迹测试(测试您连接颜色和数字点的能力);

2) Stroop C(测试您命名与颜色词对比的墨水颜色的能力);和

3)数字向后跨度(以相反的顺序重复一串数字的能力)。

所有三个测试都与执行或更高级的认知功能有关。在研究期间,骑自行车的人也不太倾向于表现出渐进的认知能力下降,达到与“中度认知障碍”诊断类别相符的水平。这意味着与其他骑自行车的人不同,发现较少的网络骑自行车的人认知功能下降。

现在怎么办?

虽然研究结果显示出巨大的希望,但重要的是要小心过度解释结果。三个月的评估期太短,无法说明任何措施预防痴呆症发作的能力,这通常会持续多年。并且通常需要更多的参与者来声明研究表明这一点。

这项研究的另一个问题是,所使用的措施是经过测试的非常具体的任务,不能概括为在更一般或更广泛的意义上代表执行功能的改善。

尽管如此,这是一项有趣的试点研究,显示出积极的结果,如果在更长的时间内在更大的群体中复制这些结果,这些结果很可能会变得很重要。

运动对身心健康的益处已得到充分证明。但只有大约七分之一的 55 至 74 岁的成年人和 15 分之一的 75 岁以上的成年人经常锻炼。

运动游戏的使用有望使运动更具吸引力,并可能具有提高老年人认知能力的额外效果。这项研究提出了一些有趣的问题,并在一些令人兴奋的初步结果的背后提出了一些可能的机制,这些结果仍然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研究领域。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