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可以消除肥胖母亲遗传给孩子的疾病

导读肥胖母亲所生的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面临疾病和脂肪沉积增加的风险,但一项新研究表明,锻炼几乎可以完全消除传递给他们的不利代谢影响。新南

肥胖母亲所生的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面临疾病和脂肪沉积增加的风险,但一项新研究表明,锻炼几乎可以完全消除传递给他们的不利代谢影响。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表示,肥胖的母亲更有可能生下中枢食欲回路改变、脂肪沉积增多、葡萄糖不耐受和代谢疾病的孩子。

但研究小组发现,锻炼能够显着减少幼年啮齿动物的这些影响,而这种逆转在同时锻炼和摄入低脂饮食的受试者中最为明显。

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负责人玛格丽特·莫里斯教授说:“这些关于运动的最新发现表明,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孕产妇肥胖的负面后果都可以通过下一代的自愿运动来逆转。”

肥胖雌性大鼠的后代在出生三周后比其他幼鼠重 12%。他们也有较高的脂肪沉积、血脂、血压和葡萄糖耐受不良。当幼崽也吃高脂肪饮食时,体重差距增加到 37%。

然而,当肥胖母亲所生的幼崽被允许锻炼时,所有这些问题都得到了缓解。吃健康食物的后代也达到了与正常体重母亲所生并以标准食物饲养的对照大鼠相似的代谢水平。

莫里斯教授说,仅仅吃健康的食物并不足以扭转负面的代谢特征。

“吃得好显然是好事,但运动才是关键。我们之前的研究表明,饮食良好但久坐不动的肥胖母亲的后代无法逆转代谢风险因素。”

悉尼大学儿科教授路易斯·鲍尔 (Louise Baur) 表示,尽管肥胖女性的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带有心脏代谢风险,但最新研究表明,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局。

“饮食和运动可以帮助后代建立更健康的代谢状况,”鲍尔教授说。“没有任何人类研究对肥胖母亲所生的孩子进行随访,然后让他们进行锻炼或不锻炼,并观察发生了什么。

“这是大鼠研究的优势之一——它们的发育期和妊娠期较短,你可以将它们随机分配到不同类型的饮食摄入和锻炼中,这比人类更容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