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体改造训练计划可能是在浪费时间

导读 多亏了社交媒体,人们很难不知道人们的健康水平。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网站提供有关用户去健身房、营养计划和比赛结果的持续信息流

多亏了社交媒体,人们很难不知道人们的健康水平。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网站提供有关用户去健身房、营养计划和比赛结果的持续信息流。自拍记录每一寸脂肪减少和肌肉增加,并宣传“神奇”的训练计划,声称可以毫不费力地塑造你的身体。

不幸的是,这些声明中的大多数都没有科学依据,可能会导致与您的预期不符的结果。您对健身训练的反应不仅取决于您遵循的制度,还取决于您的基因对它的反应程度,以及与您的生活方式和环境相关的其他因素。事实上,您可以遵循改头换面的训练计划,并发现它对您的健康没有任何影响。

在过去的 20 年里,研究开发了数量惊人的测试,可以预测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一些最著名的是比赛时间预测器和计算器,用于计算您可以管理的重量训练练习的最大负荷。这些预测工具都假设,如果您进行训练,就会得到结果,并且没有限制。

但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就我们的身体对运动的反应而言,人与人之间存在巨大差异。这在 1995 年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遗产家庭研究首次证明,该项目旨在评估遗传和非遗传因素在心血管、代谢和激素对有氧运动的反应中的作用。

在其中一项研究中,742 名完全久坐不动的人接受了相同的、具有挑战性的 20 周训练计划,并测量了他们的生理反应。参与者还根据年龄、性别、体重和身体成分进行了调整,以便平等地研究不同的群体。

训练后,有氧运动成绩平均提高了 19%。但是,虽然一些参与者提高了多达 40%,但其他人根本没有提高。研究人员将这些不幸的人称为“无反应者”。至少可以说,认为所有这些艰苦的训练都无济于事,这令人沮丧。

所有年龄、种族、性别和初始健康水平对训练的反应都存在很大差异。通过组间比较,可以确定遗传因素解释了 20 周训练计划后有氧健康变化的 40% 左右。这些信息让我们了解遗传因素对绩效结果的重要性。

该研究并没有确切证明是什么其他因素解释了不同的结果,尽管其他研究表明身体尺寸、承诺和个人意志力的差异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在训练前测量的非遗传变量似乎都不会影响响应者和非响应者之间的差异。

这表明对培训计划的各种反应是人类正常生物多样性的一个例子。人们适应规律运动的能力差异远远超出了测量误差和日常波动,因此可以告诉我们很多有关生理和代谢机制的信息。

此外,在有氧健身方面的收益方面,家庭之间的差异大约是家庭内部的 2.5 倍。但是有氧健身的初始水平与训练后的变化程度之间没有关系。因此,似乎一组基因影响了初始水平,而另一组基因影响了对训练的反应。因此,有氧健身的部分遗传成分只会在积极的生活方式下发挥作用。

寻找合适的基因

其他研究试图确定哪些基因和突变与您久坐时的健康水平以及您对训练的反应有关。例如,肌酸激酶基因 (CKM) 的肌肉形式的一种变体与接受有氧健身训练的能力有关。类似的项目正试图寻找与血压、您对葡萄糖和胰岛素的反应、您产生多少腹部内脏脂肪以及您的心脏泵血多少相关的基因。这可能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响应者和非响应者之间的差异。

科学家们甚至创造了一种多基因 DNA 测试,他们声称可以向您展示您的反应能力有多好。该测试针对特定核苷酸(DNA 的组成部分)的出现对一组 DNA 序列进行评分。这些分数的组合用于确定您在运动训练计划后获得有氧能力提高的可能性。简单来说,它可以告诉你你是否是一个高反应者。这可以帮助您专注于切合实际的目标并相应地更改您的训练计划。

但锻炼不仅仅是成为健身冠军或将自己转变为社交媒体明星。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锻炼对您的整体健康非常有益。研究表明,体育锻炼还可以提升自尊、情绪、睡眠质量 和精力,并降低压力和抑郁的风险。如果您具有成为运动员或模特的遗传潜力,您就会意识到这一点,否则您应该记住享受自己。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