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在建造英国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该设备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

导读这个故事在我的办公桌上贴着大型计算机的标签出现,我的理解是,任何大块的硅和电缆都会激起一些硬件爱好者的兴趣。至少,这肯定引起了我的

这个故事在我的办公桌上贴着“大型计算机”的标签出现,我的理解是,任何大块的硅和电缆都会激起一些硬件爱好者的兴趣。至少,这肯定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不仅是因为英国气象局已经与微软合作建造了一台巨大的超级计算机来跟踪天气并更好地了解气候变化,而且还因为它将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

负责英国所有气象需求的机构大都会办公室(Met Office)表示,新的超级计算机将提供更准确的天气模型和情景,援助预测和预报,并帮助该机构监视和预测由气候变化引起的极端天气。

该项目至少要花费12亿英镑,这将使一台最先进的计算机的处理能力达到当今英国任何计算机的两倍以上。

尚未披露完整的技术规格,因此我们不知道是谁的芯片为该产品提供动力,但据说它具有60 petaflops的处理能力。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的Fugaku,在主要的LINPACK基准上能够达到420-440 petaflops,因此,假设以类似的度量标准进行测量,您所看到的机器比当今的同类产品还要薄7倍。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