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OnePlus5T上设置面部解锁

导读 除了指纹传感器外,OnePlus 5T还具有面部识别功能-而且非常可爱。使用脸部解锁手机不再仅限于科幻电影或未来派小说。苹果的iPhone X (Bo

除了指纹传感器外,OnePlus 5T还具有面部识别功能-而且非常可爱。使用脸部解锁手机不再仅限于科幻电影或未来派小说。苹果的iPhone X (Boost Mobile售价900美元)使用复杂的摄像头系统来实现这一壮举。

不甘示弱,一加最近宣布其最新智能手机一加5T (亚马逊186美元)也将具有人脸解锁功能。

只要您在光线充足的房间里,安装过程就轻而易举,只需几秒钟。

在初始设置过程中,系统将提示您设置面部解锁。如果您选择跳过此步骤,则可以在“设置” >“安全性和隐私” >“人脸解锁” >“添加人脸数据”中找到设置。

添加PIN或密码作为备份安全措施后,通过将手机放在脸部前面约4至8英寸(约10至20厘米)的位置来扫描您的脸部。尝试使蓝色轮廓与您的脸部匹配,然后等待蓝色进度条环绕圆圈。

当手机与您的脸部正确对齐时,整个过程只需几秒钟。如果很难找到您的脸,您会在圆圈下方看到警告。将手机移近或移远,直到再次开始扫描。

面部解锁功能得知您的面部之后,每次您唤醒手机时,它将尝试扫描面部并解锁手机-这样做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

正如设置过程所指出的那样,面部解锁不如PIN或指纹解锁安全。苹果公司的iPhone X True Depth相机在尝试识别人脸时会使用近30,000个参考点,而OnePlus 5T根据该公司论坛上的帖子使用了100个标识符。值得称赞的是,OnePlus还使用其他软件技巧来区分照片和真实人物,但这并不完美。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