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Alder Lake-S 16核和24线程台式机ES CPU泄漏

导读 在Rocket Lake-S台式机CPU乏善可陈之后,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Intel的第12代Alder Lake-S芯片上。Igor& 39;s Lab泄漏了一个全新的工程

在Rocket Lake-S台式机CPU乏善可陈之后,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Intel的第12代Alder Lake-S芯片上。Igor's Lab泄漏了一个全新的工程样本以及诸如时钟速度和功率限制之类的详细规格。

英特尔Alder Lake-S 16核心和24线程工程示例台式机CPU泄漏-228W PL2 TDP时高达4.6 GHz时钟

英特尔Alder Lake-S台式机CPU将成为第12代酷睿家族的一部分,并将基于10纳米增强型SuperFin工艺节点。这些CPU将采用混合架构方法,该方法将在同一裸片上利用Golden Cove x86和Gracemonth Atom内核。可以在此处阅读有关Alder Lake-S体系结构,芯片布局和配置的更多详细信息。

至于Igor实验室发掘出的工程样本,看来我们正在寻找一种标记为Intel Core-1800的非常早期的芯片。这不是官方名称或最终名称,但Alder Lake-S ES台式机CPU带有16个内核和24个线程。这是Alder Lake-S系列的顶级配置。CPU具有8个带有16个线程的Golden Cove内核和8个带有8个线程的Gracemont内核。CPU具有1.80 GHz的基本时钟,这证实了该芯片的早期构建特性。

英特尔Alder Lake-S ES台式机CPU第12代规格,时钟和功率限制泄漏

英特尔Alder Lake-S ES台式机CPU泄漏揭示了Golden Cove和Gracemont x86内核的功率限制和时钟频率。(图片来源:伊戈尔的实验室)

该特定的英特尔Alder Lake-S ES台式机CPU的功率限制表明,它的基本TDP为125W,可运行56秒,而PL2极限为228W,可运行2.44ms。CPU的最高温度限制(Tj Max)为100W,围绕LGA 1700插槽设计,将在基于600系列芯片组的主板(如预计在2021年第三季度推出的高端Z690系列)中使用。

有趣的是,泄漏还提到了英特尔Alder Lake-S ES台式机CPU频率。请记住,尽管这些仍然是早期时钟,但它们确实使我们了解了英特尔如何处理其混合CPU的时钟速度。标为“大”核心的“金湾”核心的最大频率为4.6 GHz(最多2个核心)。频率将降低到4.4 GHz(3-4核),4.2 GHz(5-6核)和4.0 GHz(7-8核)。所述Gracemont原子芯将具有3.4千兆赫(1-4核)的频率和3.0千兆赫(5-8核)。在4.2 GHz下,CPU电流的额定值为1.3147V。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