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可能正在使用其下一代服务器芯片来玩芯片Jenga

导读 这是对未来的一瞥:据说AMD正在开发一种数据中心CPU,该CPU使用堆叠式芯片,一个接一个地堆叠,以实现潜在的巨大内核密度或内核间 内存带宽

这是对未来的一瞥:据说AMD正在开发一种数据中心CPU,该CPU使用堆叠式芯片,一个接一个地堆叠,以实现潜在的巨大内核密度或内核间/内存带宽。

两个著名的AMD泄密者(@patrickschur_和@execufix)已经发布了新芯片的名字,称为Milan-X。作为参考,Milan是基于Zen 3架构的AMD最新Epyc服务器芯片的代号。

这是否意味着Zen 3在将来的某个时候会进行大规模的改造,或者说米兰部分不是在数据中心直接引用Zen 3,而是更多地使用Epyc芯片?有传言称,Zen 3可能会在新的堆叠芯片中发挥某些作用。

无论哪种方式,这都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前景,即使它还没有运用于我们的游戏PC上也是如此。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肯定会堆积的骰子最终会渗透到我们的游戏装备中。这项技术首先要提高数据中心的带宽和核心数量的功能,但是随着AMD和Intel都在关注3D堆栈技术,即使在台式机上,这也是不可避免的。

最新的Epyc Milan处理器提供多达64个Zen 3内核,分为8个计算小芯片,并且全部连接到中央I / O芯片。如果确实是计划并适当地冷却,则堆叠的模具(甚至更少)可以产生大量的核心数量,尽管Videocardz表示,其消息来源将这一转变视为增加带宽的举动。

堆叠的芯片彼此之间可以比许多芯片更接近,并且可以通过3D封装过程(例如,通过硅通孔或TSV)固有地彼此连接,或者彼此连接。因此,更多的带宽可用,并且内核与内存之间的等待时间也可能更低。

在大多数情况下,叠层管芯往往是性能较低的硅片上的高性能管芯,但是如果可以适当地控制热负荷,则可以进一步使用和组合使用。异构和混合小芯片计算为堆叠技术带来了很多可能性。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