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派水凝胶可治愈各种细菌的伤口

导读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专家将对抗生素具有抗药性的细菌确定为对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之一。这个问题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现,但在发展家和较贫穷的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专家将对抗生素具有抗药性的细菌确定为对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之一。这个问题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现,但在发展家和较贫穷的国家中最为明显。长期以来,科学家一直在寻求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挽救地球上数百万人的生命。

开发新的,创新的和可持续的医疗技术是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关键因素。瑞典查尔默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创建了一种材料,该材料在所有细菌种类中均显示出高效率。

这款未来派水凝胶由被称为抗菌肽的蛋白质组成,这种蛋白质在免疫系统中自然存在。

先前的研究也对此类蛋白质进行了实验,但是它们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人体中的液体会迅速分解它们。SlashGear表示,查尔默斯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创建的水凝胶独特的结构有望完全消除这一问题。

他们的实验室测试表明,水凝胶是无毒的,可用于将抗菌肽直接应用于皮肤,而不会导致它们迅速降解。纳米结构可以防止各种伤口感染,并且可以成为世界各地医院的有用解决方案。

水凝胶的应用可以治疗对抗生素具有抗药性的细菌,此外还可以减少对药物的依赖性,私营公司Amferia AB已经对该材料的独特特性表现出了兴趣,并计划将其推向市场。

这意味着在欧洲医疗机构批准之前尚未进行临床试验。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