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s的噩梦是不可避免的

导读 Sonos 处于危机的中心,它的一些最忠实的用户失去了善意,这一切都是因为这种情况既不可避免又令人沮丧。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斯宾塞 (Pa

Sonos 处于危机的中心,它的一些最忠实的用户失去了善意,这一切都是因为这种情况既不可避免又令人沮丧。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斯宾塞 (Patrick Spence) 本周转向损害控制,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一些最古老的产品将于 年 5 月不再有资格获得软件支持。

最初的 Zone Players、Connect 和 Connect:Amp(2006 年推出;有些版本销售到 2015 年)、Sonos 的第一代 Play:5(2009 年推出)、CR200(2009 年推出),最后是 Sonos Sonos 在本周初宣布,Bridge(2007 年推出)届时将不再获得新功能。虽然扬声器将继续工作,但业主不能再期望随着时间的推移添加新功能。

更令人恼火的是,Sonos 透露,那些拥有新旧模型混合网络的人将不得不在最新软件或保持一切运行之间做出选择。虽然该公司表示正在研究一种方法,可以让两个较新型号(如 Sonos Move)与最新固件保持同步,但即使旧硬件不再跟上,它也无法完全确定这是否可行或,如果是这样,何时可能启用。

相反,所有者似乎必须做出选择:保持一切运行但错过最新更新,或者不使用旧硬件。考虑到硬件通常由最早加入 Sonos 潮流的人所有——他们通常是公司最大的啦啦队长——最后通牒根本没有通过。

智能音箱并非永远智能

这种情况再次引发了关于更智能的产品是否比愚蠢的同类产品更好,或者它们的优势是否被劣势所抵消的争论。经典(但功能仍然完美)的 Hi-Fi 设备的所有者很快指出,他们的硬件在几十年后仍然可以使用。他们坚持认为,扬声器不是电话或笔记本电脑,并且对于它应该持续多长时间存在合理的期望。

当然,这很方便地忽略了 Sonos 的全部意义:它们不仅仅是普通的扬声器。该公司从一开始的方法就是通过允许多个区域同步在一起来打造更智能的音频。从那时起,交付方式发生了变化——例如,从专有无线网络转变为常规 WiFi,并采用流媒体音乐服务而不是存储在本地 NAS 上的文件——但核心目的是相同的。

这需要的不仅仅是扬声器驱动器、放大器和行业标准电缆。这意味着添加网络硬件、无线电、处理器来运行处理多个区域和更改分组所需的软件。实际上,Sonos 产品始终是一颗定时炸弹,因为永远无法保证昨天的处理器可以运行明天的软件。

收敛是有代价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与我们电子产品中其他地方的融合所面临的挑战相同。我们大多数人不再随身携带单独的手机、相机和媒体播放器:相反,我们只有一部智能手机即可完成所有这些工作。这当然很方便,但这也意味着您不能真的只更换一个零件。

如果您想要最新的相机,您还需要更换媒体播放器和手机。公司已经开始尝试模块化设计,其想法是只允许升级一个组件,但每个组件都不可避免地遇到了相同的问题。模块化不仅更昂贵,而且通常体积更大,因为每个部件都需要自己的硬件和连接器。与此同时,设备的中心核心——即使这只是每个部件所连接的底板——本身已经过时了。在某些时候,新的不会与旧的一起工作。

我们接受智能手机的这一点,因为它的好处被认为是值得的。Sonos 的买家也做出了这个决定。你可以在房子周围铺设扬声器线,在不同的房间里安装不同的放大器和扬声器,然后使用开关盒来控制每个分组,并管理不同的源……但很少有人有耐心做这一切。即使是最先进的“传统”多房间安装,最终也会导致铁路控制器接线盒的复杂性。

这就是 Sonos 旨在解决的整个问题,并且在此过程中,所有者逐渐习惯了公司对更新的“不遗留任何硬件”的态度。在消费科技领域,这一直是一个局外人,即使设备只有几年的历史,Apple 也因向设备提供 iOS 更新而广受赞誉。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有一天会结束。

Sonos TradeUp 不受欢迎

变化正在发生的迹象出现在 2019 年 10 月,当时Sonos 推出了“Trade Up”计划。现在熟悉的一些最古老的产品清单——比如 Connect:Amp 和第一代 Play:5——突然有资格以旧换新。作为放弃它们的回报,Sonos 将为更新的扬声器提供 30% 的信用。

所有迹象表明,Sonos 预计会张开双臂接受。相反,Trade Up 引发了关于报废设备和回收方法的巨大争议。要获得该计划的资格,业主必须将他们的旧扬声器置于所谓的“回收模式”:这将使它们永久变砖。Sonos 认为,这是为了确保它们随后被分解以进行回收,而不是转售给可能没有意识到它们与最新功能不兼容的人。

不过,过早停用工作扬声器的想法引起了轩然大波。毫无疑问,最新的软件支持也收到了一些影响。在某一时刻,至少一些 Sonos 所有者似乎确信,到 年 5 月,他们的传统扬声器将自动停止工作。

道歉是好的;透明度更好

这把我们带到了星期四,还有斯宾塞的大道歉。“我们听到了你的声音,”首席执行官在 Sonos 博客上写道。“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做到这一点。对此我深表歉意,我想亲自向你保证前进的道路。”

坦率地说,这条道路与我们已经知道的 Sonos 计划采取的路线并没有什么不同。Spence 并没有分享新信息,只是试图为其添加一些背景信息。到了五月,除了 Sonos 表示将“尽可能长时间”提供的错误修复和安全补丁之外,最老的扬声器将不再获得任何固件更新。唯一真正的补充是承诺,如果Sonos“遇到那些旧产品无法解决的核心体验”,它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替代解决方案并让您了解您的任何变化会在你的经历中看到的。”

至于同时使用传统产品和现代产品的能力,Spence 再次重申了之前的承诺,即 Sonos 将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不过,他没有回答业主最关心的问题:他们能否将旧区和现代区组合在一起,并在其中播放相同的音乐?

这种遗漏的明显原因是 Sonos 本身可能还不知道答案。它曾希望关闭其旧设备的大门,并专注于保持其功能在新型号上的竞争力。毕竟,该公司面临着来自谷歌和亚马逊的廉价竞争,这两家公司都拥有成倍增加的资源投入智能扬声器技术。

Sonos 的 Catch 22

取而代之的是,Sonos 发现自己面临着愤怒的业主和比预期更多的工作。现实情况是,这种情况总是会发生:Sonos 系列中最古老的产品不可避免地会达到硬件无法跟上软件的地步,即使放大器和驱动程序本身是功能齐全。与此同时,这些产品的所有者总是会很生气。

现在的问题是,Sonos 是否能够恢复它在过去一周中所看到的火上浇油的善意。它发现自己处于一种令人羡慕的境地:为现有所有者提供新购买补贴的提议遭到那些仍然可以播放音乐的扬声器的人的蔑视;回收旧型号的提议遭到了那些认为再利用更环保的人的愤怒。与此同时,什么都不做也不是一种选择,因为如果没有与整个行业保持同步的引人注目的功能,很少有人会选择 Sonos 而不是 Google Home 或 Amazon Echo。

Sonos 最近对谷歌的诉讼凸显了该公司面临的压力,即试图与重量级竞争对手保持竞争力。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更大的威胁很可能最终成为 Sonos 多年来培​​养的用户受众。如果这种反应弄错了,它对全家音乐的愿景可能很快就会走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