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可折叠手机终于正式上市了

导读 经过多年的戏弄,三星周三揭开了其第一款可折叠智能手机的面纱:Galaxy Fold。该设备的起价为 1,980 美元,并于 4 月 26 日到货。它

经过多年的戏弄,三星周三揭开了其第一款可折叠智能手机的面纱:Galaxy Fold。该设备的起价为 1,980 美元,并于 4 月 26 日到货。它将于 5 月 3 日在欧洲上市,起价为 2,000 欧元。三星表示将销售支持 LTE 和 5G 的变体,但仅确认 AT&T 和 T-Mobile 是的运营商合作伙伴。这家电子巨头在旧金山的一次活动中详细介绍了 Android 手机-平板电脑的混合体,并在那里推出了新的旗舰 Galaxy S10 手机。

正如该公司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暗示的那样,Galaxy Fold 由两个 OLED 显示屏组成:一个 4.6 英寸、21:9、1960x840 分辨率的面板,用作更传统的智能手机显示屏,以及一个可折叠的 7.3 英寸、4.2 :3, 2152x1536 分辨率的面板,更像平板电脑。

OLED 面板部分因其灵活性而闻名,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可以像合上一本书一样合上 Galaxy Fold。三星表示,它使用带有“多个互锁齿轮”的铰链系统来创建折叠,该公司声称折叠是——而且乍一看似乎确实是隐藏的。(至少在内部——铰链在较小的显示屏和外部类似智能手机的背面之间绝对可见。)

较小的显示屏位于设备外部,供单手使用。当手机完全展开时,更大的可折叠显示屏可以像三星的一款 Android 平板电脑一样使用。这种设置不同于其他早期的可折叠手机设计,例如Royole FlexPai 的设计,后者使用一个大的可弯曲外部显示屏。

然而,Galaxy Fold 并没有完全折叠成两半,所以当它合上时,设备的中心会有一个小间隙。折叠后,较小的屏幕被巨大的边框包围。与此同时,更大的显示屏看起来更像是一款现代平板电脑,右上角有一个明显拉长的凹口。

这么多显示器...

Galaxy Fold:揭幕

内部显示屏使用塑料盖——而不是传统的、不灵活的大猩猩玻璃——这可能会使它相对容易划伤,尽管书本式的设计至少应该给它一些防刮擦的保护。就其本身而言,三星表示这里使用的显示器比典型的智能手机显示器“薄约 50%”。有效地将两个设备合二为一会使手机本身相对较厚,尽管在撰写本文时三星尚未提供具体尺寸。

三星将 Galaxy Fold 定位为“豪华设备”,它在舞台上共享的规格听起来很高端。该公司表示,Galaxy Fold 运行在“最先进的 7nm 处理器”上——很可能是高通 在推出的新款 Snapdragon 855 SoC—— 和 12GB 内存。它具有 512GB 的 UFS 3.0 存储空间,这应该使它能够比大多数其他手机更快地读取数据。

为多个显示器供电的是两块电池,它们的容量为 4,380mAh。三星表示该设备总共有六个摄像头:小屏幕上方的一个 10MP 摄像头,三个后置摄像头——一个 16MP 超广角摄像头、一个 12MP 广角摄像头和一个 12MP 长焦摄像头——在“封面,”以及一个 10MP 自拍相机和一个 8MP RGB 深度相机,位于较大显示屏上方的凹槽中。

除此之外,三星表示 Galaxy Fold 能够在为第二台设备充电的同时为自己充电。手机本身支持WPC(即Qi)和PMA无线充电,并且在使用电线供电时符合高通公司的Quick Charge 2.0标准。侧面有一个指纹扫描仪和立体声扬声器,该设备与三星的 DeX硬件兼容,可以用作伪桌面。整个东西将采用银色、绿色、黑色或蓝色饰面。但是,没有耳机插孔或 microSD 插槽的迹象。

未来?

除了不断打开和关闭设备的潜在耐用性问题外,这里的一个大问题是三星和谷歌针对可折叠外形优化 Android 的程度如何。谷歌已经表示 正在为此努力,三星在舞台上展示了​​ Galaxy Fold 独有的一些软件功能。该公司举了一个例子,在展开设备之前在较小的显示器上使用谷歌地图,并在较大的显示器上的同一位置打开该地图。三星还表示,更大的显示屏能够同时运行三个应用程序。Fold 将随 Android 9 Pie 一起提供。

可折叠手机的吸引力相当明显:您可以在一台设备中获得智能手机的便携性和平板电脑更豪华的阅读、游戏和视频观看显示。预计未来几年还会有更多人到达。作为世界领先的显示器制造商之一,三星在制造可折叠智能手机方面与任何人一样处于有利地位,该公司早在 2011 年就谈到要打造此类设备。我们有机会回顾一下 Galaxy Fold 作为移动计算全新类别中的第一个正式产品。

尽管如此,仍有怀疑的理由:第三方应用程序制造商对可折叠设计的支持有多大悬而未决,而 Android 历来缺乏平板电脑操作系统。无论哪种方式,近 2,000 美元,这都将是一个利基产品。三星在其公认的雄心勃勃的想法上的执行情况究竟如何,我们必须在做出任何裁决之前亲自测试。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