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电脑将再次变得非常有趣

导读就像智能手机粉丝抱怨手机相对单调的发展速度一样,现在出现了大型移动设备加速发展的迹象。这可能意味着您的下一台笔记本电脑将发生重大变

就像智能手机粉丝抱怨手机相对单调的发展速度一样,现在出现了大型移动设备加速发展的迹象。这可能意味着您的下一台笔记本电脑将发生重大变化。

如果 Arm 有自己的方式,无论那台笔记本电脑看起来如何,它内部都不会配备 Intel 或 AMD 的 x86 处理器。该公司今天揭开了其最新处理器路线图的面纱,详细介绍了即将推出的 Deimos 和 Hercules 架构,从现在到 2020 年,在 Cortex-A76 的帮助下,它们将形成对全尺寸笔记本电脑的关键攻击。这是一个经常被讨论的策略,但现在才开始取得成果。

传统上,Arm 适用于较小的移动设备——如手机和平板电脑——而 x86 则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和类似设备。每个都有其优点和缺点。Arm 芯片通常节能,但处理能力不足。相比之下,像英特尔酷睿系列这样的 x86 芯片可以更强大,但对电池的需求更大。

我们已经看到每一方都多次尝试闯入对方的领域,但充其量通常只能取得中等结果。英特尔通过自己的手机 CPU 来打开智能手机领域的努力被证明是惨败的。其用于超便携式设备的低功耗、被动冷却处理器更加成功,但电池寿命仍然不足。与此同时,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许多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尝试过基于 Arm 的笔记本电脑,但难以提供足够的性能以适应更长的运行时间。毕竟,一台可以使用 15 多个小时但不擅长运行您实际需要的应用程序的笔记本电脑几乎没有用。

事实上,只是在过去的 18 个月左右,我们才看到更重要的演变。随着 Arm 今天在硅片方面的宣布,以及几位重量级人物在软件方面的持续努力,现实终于赶上了理论。

与计算趋势不同的是,它同时影响了行业的 Windows 和 macOS 方面。微软对基于 Arm 的芯片制造商的追求并不慢,Snapdragon 上的 Windows 10 已经在市场上看到了一些选择。全天电池寿命、始终在线的连接性以及更薄更轻的外形尺寸的前景无疑很有吸引力。

即使现实情况喜忧参半,但与少数第一代设备相比,这个概念值得拥有更多的回旋余地。随着高通准备好专为笔记本电脑和敞篷车设计的新骁龙芯片组,以及三星等重量级企业也关注该领域,这是一个只有增长空间的类别。

与此同时,在苹果方面,我们越来越接近一个长期存在的谣言很可能成真的地步。多年来,库比蒂诺公司想要抛弃英特尔而转而采用自己创造的基于 Arm 的芯片组的传言一直流传。不过,最后,我们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即此类 SoC 不仅适用于最随意的用户。

苹果也有很多值得喜欢的地方。已经通过 iPad 和 iPhone 中使用的 A 系列处理器展示了其在内部芯片设计方面的才能,可以毫不夸张地想象,由于依赖英特尔的路线图和 Mac 端的生产推出,内部会感到比较沮丧. 在自己创建的 CPU 和 GPU 硬件上对 macOS 进行优化似乎比与英特尔和 AMD 等外部合作伙伴打交道要好得多。

然后是计算新贵,比如 Chrome OS。谷歌的平台自成立之初就取得了显着进步,运行它的 Chromebook 也是如此。最初,基于 Arm 的芯片被视为 Chrome OS 的明显候选者,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将买家和笔记本电脑制造商推向了 x86。尽管如此,始终在线和始终连接的想法对于以云为中心的操作系统来说比 Windows 10 更有意义。

可以肯定的是,在任何人在 x86 上调用时间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真的发生了的话。例如,Arm 今天吹嘘的 Cortex-A76并没有让英特尔酷睿 i5-7300U 看起来太好,但这也不是新芯片。与第 8 代酷睿 i5 进行更好的比较,当基于 Cortex-A76 的系统进入市场时,这无疑将更加普遍。

Arm 也对其使用的基准测试持谨慎态度,而且我们还远未对系统进行全面的同类试验。尽管如此,很明显,首先是 Cortex-A76,然后是 Deimos 和 Hercules,芯片设计者正在认真对待 PC。PC 制造商自己也会这样做是不可避免的。

对于消费者而言,笔记本电脑内部不断发展的架构将不如整体用户体验的变化重要。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寿命在过去 5 到 6 年实际上停滞不前,理论上可以翻倍,而不会迫使处理能力妥协。与此同时,集成的 4G LTE 和最终的 5G 调制解调器最终将实现“随处使用”的承诺,即使是 WiFi 和手机网络共享也难以实现。

英特尔和 AMD 无疑会反击,而今年 Arm 笔记本电脑规格芯片的消息远不是为其竞争对手敲响的丧钟。不过,如果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笔记本行业即将经历其历史上最大的变革之一,这可能确实非常有趣。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