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可伸缩相机细节保证了新的FindXPro尽快

导读 2022年1月25日整理发布:OPPO 本周推出了首款可折叠手机OPPO Find N,引起了轰动。最初的反馈似乎是相当积极的,但直到这些动手文章发表

2022年1月25日整理发布:OPPO 本周推出了首款可折叠手机OPPO Find N,引起了轰动。最初的反馈似乎是相当积极的,但直到这些动手文章发表一周或一个月后,第一款三星 Galaxy Fold 的反馈都是一样的。然而,Find N 并不是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不得不透露的唯一创新。它最终披露了有关其新相机技术的一些细节,它可能会让移动快门爱好者希望已经有一部手机可以使用它。

OPPO上周取笑称,它已经为智能手机开发了一款可伸缩相机,解决了移动摄影中最大的设计和工程问题之一。随着用户对智能手机摄像头的要求越来越高,手机制造商争先恐后地想方设法将尽可能多的摄像头硬件塞进我们的薄型手机中。然而,最棘手的难题之一是弄清楚如何实现更好的远摄功能,这要么需要更多镜头,要么扩大几个镜头之间的差距。

这两种解决方案对于典型的相机来说都没有问题,但智能手机的尺寸限制一直困扰着设计师和工程师。这就是潜望镜式相机模块的产生方式,但 OPPO 的提议旨在占用更少的空间,同时仍提供几乎相同的功能。

据NotebookCheck称,OPPO 在 INNO DAY 2021 活动中展示的可伸缩摄像头采用了 50MP 索尼 IMX766 传感器,该传感器用于各种手机,包括 OPPO Find X3 系列、一加 9 Pro,甚至一加北 2 5G。这是一个 1/1.56 英寸的传感器,像素为 1.0 μm,但这并不是相机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完全展开后,新设计可提供相当于 52 毫米的焦距,而不会增大手机的摄像头凸起。

当然,机动可伸缩机构引起了人们对耐用性的担忧,特别是因为移动部件和进水点。虽然没有给出评级,但 OPPO 坚称相机模组防尘、防溅。更重要的是,它使用与之前的弹出式摄像头相同的跌倒检测功能,以便摄像头在撞击地面之前完全缩回。

至于那个伸缩动作,理论上只需要0.6秒,并不是瞬间完成的。不幸的是,相机在完全展开或缩回之前似乎无法使用,因此肯定会感觉到延迟。OPPO 表示,与像素分辨率较低的独立长焦相机相比,主摄像头传感器使用这种可伸缩机制将使智能手机能够提供更自然的散景和高分辨率的放大图像。不幸的是,该公司尚未承诺将这个新模块放入未来的手机中,但如果它出现在明年的 Find X4 Pro 中也就不足为奇了。在您等待的同时,别忘了带着我们原创的OPPO Find X Review沿着记忆之路走一趟!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