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开发出微型可穿戴设备用于无痛监测所有三种糖尿病生命体征

导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可穿戴传感器中心创造了他们所谓的多任务可穿戴设备,不仅可以持续监测血糖水平,还可以监测饮酒和参加剧烈运动对血糖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可穿戴传感器中心创造了他们所谓的“多任务可穿戴设备”,不仅可以持续监测血糖水平,还可以监测饮酒和参加剧烈运动对血糖水平的影响。这种糖尿病生命体征监测的圣杯是通过带有微针的无痛皮肤贴片实现的,该贴片可以随时佩戴。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工程师们提出了一种可穿戴的“皮肤实验室”传感器,可以同时跟踪对糖尿病患者很重要的多个生命体征。除了明显的连续血糖监测外,该设备还可以检测和报告酒精水平,以及测量乳酸,这是两个重要的糖尿病生物标志物,其监测可以防止在锻炼或晚上与朋友喝酒时发生危险的血糖下降。

根据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纳米工程博士生、该研究的早期合著者FarshadTehrani的说法:

通过我们的可穿戴设备,人们可以看到他们的血糖峰值或下降与他们的饮食、运动和饮酒之间的相互作用。这也可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无痛糖尿病监测仪作为一个简单的皮肤贴片连接,将许多比人类头发还小的细针刺入皮肤表面,以探测间质细胞液而不是抽血。微针上覆盖着酶,这些酶与糖、酒精和乳酸反应产生微弱的电流,然后通过可更换贴片顶部的薄电子胶囊测量并转换为可读水平。

结果通过随附的应用程序传送到您的手机,而电子外壳可重复使用并可在无线充电板上充电。微针贴片也可以随意更换,研究人员已经获得了与传统抽血测量相媲美的出色准确度结果。集成的非侵入性糖尿病监测可穿戴设备将以AquilX的名义商业化,其创造者现在正致力于制作一种可以在两次更换之间持续更长时间的微针贴片。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