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hynixPlatinumP412TBPCIe4x4NVMeSSD基准测试

导读 该驱动器确实可以达到非常快的7000MB s传输速率,但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我们强烈建议您使用散热器以充分利用PCIe4SSD,因为温度会迅速升高。

该驱动器确实可以达到非常快的7000MB/s传输速率,但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我们强烈建议您使用散热器以充分利用PCIe4SSD,因为温度会迅速升高。正如本周早些时候所详述的,SKhynix刚刚推出了其最新的PlatinumP41系列NVMeSSD,容量从500GB到2TB不等。与较旧的GoldP31PCIe3x4系列不同,PlatinumP41采用更新的控制器和NAND结构,同时支持PCIe4x4速度。

制造商已向我们发送了一个测试单元,下面提供了我们的基准测试结果。我们选择的主机系统是英特尔NUC11PAQ迷你PC,它内置了自己的SSD散热器。然而,出于本次测试的目的,我们移除了散热器,以将P41作为没有任何冷却辅助的裸驱动器进行基准测试。与AcerPredatorGM7000系列相比,PlatinumP41零售盒不包括散热器,甚至没有安装螺钉。

为了给驱动器施加压力,我们将运行DiskSpd读取循环测试持续近10分钟,并记录任何性能随时间的下降。我们下图显示,读取速率开始时会非常高,约为6800MB/s,接近宣传的7000MB/s目标。然而,几分钟后,传输速率将在3500MB/s和6800MB/s之间循环,因为驱动器难以将温度保持在舒适的水平。当性能受到限制时,我们能够在ASIC控制器上记录93C(!)的最高温度。

如果您打算使用该驱动器进行大型且持续的文件传输,那么将其与第三方散热器配对尤为重要。否则,性能将迅速降低到PCIe3速度以进行温度控制。

亚马逊目前提供500GB、1TB和2TB容量的PlatinumP41,价格分别为105美元、150美元和260美元,每款均提供5年有限保修。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