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该放弃Lightning就像放弃30针连接器一样

导读苹果的Lightning端口是时候消亡了。你知道,我知道,Apple也知道。没有人喜欢变化,尽管变化是技术和创新的基本的、几乎是DNA级别的部分。

苹果的Lightning端口是时候消亡了。你知道,我知道,Apple也知道。没有人喜欢变化,尽管变化是技术和创新的基本的、几乎是DNA级别的部分。然而,在Apple推出iPhone5的Lightning端口和相关电缆十年后,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更普遍接受的端口和插头。

Lightning端口已有十年历史,2012年9月12日推出,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你看,在iPhone推出之前,这个微型8针连接器正在挤掉Apple更宽(且使用广泛)的30针连接器。

围绕该连接器建立了整个行业。如果您拥有任何一代的iPod,直到iPodtouch第5代,您可能还拥有一个基座,可能来自Griffin(在新标签中打开),连接到大扬声器。

走进某人的房子,将您的iPod或iPhone插入他们的扬声器底座,让派对充满您个人播放列表的前卫摇滚声音,这种情况并不少见。

另一个港口时代的结束

苹果停止使用30针连接器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警觉。我们都拥有多条30针充电线和配件。

2012年iPhone5出货时,Apple尽最大努力通过提供免费的30针连接器到照明端口插头适配器来缓解担忧。我的抽屉里还有一些。

配件制造商的恐慌程度低于用户。他们仍在向数百万iPhone、iPad和iPod用户销售扬声器、底座、第三方充电线和适配器。

也许比其他人更有先见之明。罗技告诉WiredUK(在新标签中打开)当时,“您仍然可以在零售店中找到与旧款Apple设备配合使用的罗技扬声器底座产品,但我们正在为无线圣诞节做好准备。”

换句话说,罗技预见到蓝牙和支持Wi-Fi的音频的迅速崛起。然而,无线充电仍然不是一件事。

必要的改变

苹果放弃30针连接器的理由在当时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没有移动部件的插头会更便宜且更容易制造。

此外,该公司正在制造更强大的设备,需要减少与充电和连接相关的组件的数量以腾出空间,例如更大的电池和其他更有用的组件(更好、更强大的A系列芯片、更灵敏和复杂的触觉,以及更强大、更大、更高分辨率的屏幕)。

也许苹果只是想为NFC非接触式支付技术腾出空间。

但是,如果苹果确实取消了闪电端口,原因将不完全围绕技术考虑。

在我撰写本文时,欧盟正在向苹果施压,要求其停止使用其专有的充电系统,该系统需要专有的照明电缆。这并不是因为欧盟更喜欢USB-C,而是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减少电子垃圾。

虽然欧盟的措施没有约束力,而且苹果公司“表达了担忧”,但我怀疑苹果公司将在一两个iPhone更新周期内遵守规定。现在有传言指出USB-C端口不在iPhone14上,但可能在iPhone15上。

我确实认为Apple可能会让我们感到惊讶,并在一款iPhone14机型上引入USB-C端口,也许是iPhone14ProMax。

然而,无论苹果做什么,我们的世界都不会因为苹果停止照明端口而崩溃。

我们会活下来

首先,我们在Apple淘汰30针连接器时幸免于难。我记得在iPhone5发布之前、期间和之后,有一些接近恐慌的情况,但很快就消退了。

如果我们仍想将旧电缆与旧设备一起使用,我们会使用旧电缆,但我们的新电缆随附新电缆(和适配器——那是那个时代)。

另外,iPhone5几天内就卖光了(在新标签中打开)的发射。我想我们都决定那时我们可以接受这种变化。

很快,我们拥有的多余闪电电缆就与我们曾经拥有的30针连接器一样多。很快,我们发现虽然这些电缆更轻且更易于携带,但与以前的电缆相比,它们更容易磨损。

你见过Lightning接口线的“龟颈”吗(在新标签中打开)”?你知道,当电缆护套在电缆的业务端之前开始分解并聚集在一起时?或者,也许您已经看到位于8针插头裂缝后面的项圈。

对,这些插头不是我们需要珍惜和保护的珍贵东西。

闪电电缆和端口(哦,是的,这个端口经常被灰尘和碎屑塞满,如果不先挖出渣土就无法为手机充电)已经有时间了。

正如罗技在2012年所预言的那样,无线的未来已经到来,不仅仅是音频、备份和数据传输。当前(iPhone13)和未来的iPhone将采用MagSafe式无线充电功能。也许我们应该问问自己,未来的iPhone是否需要端口。苹果显然已经在问这个问题了。

当Apple确实推出其第一款USB-CiPhone,然后是iPad时,你应该欢迎这种变化。该端口不仅会开启一些新的快速充电功能,而且您会注意到过去五年内生产的任何数量的其他小工具所使用的电缆现在也适用于您的新iPhone。

这是一场胜利,所以克服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