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首席执行官认为我们不会很快停止购买高端智能手机

导读高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Amon)认为,高端智能手机的销售不会受到任何经济放缓的影响,他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上表

高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Amon)认为,高端智能手机的销售不会受到任何经济放缓的影响,他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上表示,即使在当前气候下,他也看到了增长空间。

由于零售商关门和消费者推迟购买,智能手机的销量在2020年下降了12.5%,但是,市场的重新开放和更多价位的5G手机的推出导致2021年增长了6%。

然而,有关组件短缺的持续挑战(在新标签中打开),供应链中断和中国的封锁合谋威胁到任何进一步的增长。

影响全球经济的更广泛的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因素加剧了这些问题,移动行业担心消费者可能会推迟或放弃购买智能手机。

高通是智能手机芯片的市场领导者,但在高端市场几乎垄断,为制造商提供包括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在内的各种组件。它正在扩展其技术能力并进入增强现实(AR)等新领域。

阿蒙表示,智能手机市场的成熟意味着增长空间有限,大流行提升了连接和移动技术的作用,这意味着对更先进的手机和新功能的需求。

“人们希望拥有更好的手机,拥有更多的功能,”Amon说。“即使面对通货膨胀和经济放缓的风险,这些因素也可能使移动市场保持稳定。”

这个论点有一定的道理,因为高端设备的潜在买家可能受生活成本上涨的影响较小,而高端手机则更能免受组件短缺的影响。

然而,尽管高通持乐观态度,但彭博社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22年保持iPhone生产水平不变,要求供应商今年组装约2.2亿部设备。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2022年下半年将为所有制造商提供更有利的条件,但全球第二大制造商苹果将受益于高品牌忠诚度和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iPhone14,预计这将更像是一种技术比目前的旗舰机型飞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