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开始开发 DDR6 内存:采用 MSAP 封装技术

导读 DDR5 内存在几个月前才成为主流,但三星已经处于下一代 DDR6 内存的早期开发过程中。三星确认 DDR6 内存的早期开发已经开始,利用 MS

DDR5 内存在几个月前才成为主流,但三星已经处于下一代 DDR6 内存的早期开发过程中。

三星确认 DDR6 内存的早期开发已经开始,利用 MSAP 技术并旨在提供高达 17,000 Mbps 的速度

在韩国水原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三星测试和系统封装 (TSP) 副总裁透露,随着未来内存本身性能的扩展,封装技术需要不断发展。该公司证实,它已经处于下一代 DDR6 内存的早期开发阶段,该内存将使用 MSAP 技术。

据三星称,MSAP 已被其竞争对手(SK 海力士和美光)用于 DDR5。那么 MSAP 有什么新功能呢?嗯,MSAP 或改进的半加法工艺允许 DRAM 制造商创建具有更精细电路的内存模块。这是通过在先前未触及的空白空间中涂覆电路图案来实现的,从而实现更好的连接和更快的传输速度。下一代 DDR6 内存不仅将利用 MSAP 来增强电路连接,还可以适应将被合并到 DDR6 内存中的层数增加。

之前的拉盖方法只在圆形铜板将要形成电路图案的区域进行涂覆,而将其他区域蚀刻掉。

但在 MSAP 中,除了电路之外的区域都经过涂层处理,而空白区域则进行了电镀,从而可以实现更精细的电路。副总裁说,随着存储芯片容量和数据处理速度的增加,封装的设计必须适应这一点。Ko说,随着层数的增加和工艺变得更加复杂,内存封装市场也有望成倍增长。

在扇出方面,另一种将 I/O 端子放置在芯片外部以使芯片变得更小同时保持球布局的封装技术,三星同时应用了扇出晶圆级封装 (FO-WLP) 和风扇面板级封装 (FO-PLP)。

来自韩国电子工业媒体 THE ELEC

三星预计其 DDR6 设计将在 2024 年完成,但预计 2025 年之后不会商用。在规格方面,DDR6 内存将是现有 DDR5 内存的两倍,传输速度高达 12,800 Mbps(JEDEC ) 和超频速度超过 17,000 Mbps 范围。目前,三星最快的 DDR5 DIMM具有高达 7,200 Mbps 的传输速度,因此在 JEDEC 上提高了 1.7 倍,在下一代内存芯片的超频速度下提高了 2.36 倍。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