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将在5年内成为云端的AI医生

导读RockleyPhotonics首席执行官AndrewRickman表示,可穿戴设备将在未来5年内发展成为更重要的医疗设备,可能会成为云端的人工智能医生。Rickma

RockleyPhotonics首席执行官AndrewRickman表示,可穿戴设备将在未来5年内发展成为更重要的医疗设备,可能会成为云端的“人工智能医生”。

Rickman在tWareable的“可穿戴设备的未来”活动中说,可穿戴设备目前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没有制造商有清晰的愿景,但这很快就会改变。

“我们正在决定什么是什么以及他们真正想要做什么。[完成后]我认为我们将看到完全不同的设备,它们可以持续监控我们的健康状况,提供这种能力,让AI医生从云端监视你,并享受我们讨论过的所有好处,”他解释说.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可穿戴设备将变得]非常[功能]丰富,可用于监测您的健康。”

他的预测与当前可穿戴领域的产品开发是一致的。近五年来,苹果一直将其手表作为“健康追踪器”进行营销。该公司继续将AppleWatch7的心电图追踪器作为一个关键卖点,帮助用户发现心脏病的早期迹象。三星去年发布了GalaxyWatch4,它配备了类似的传感器。

Rickman继续说,虽然这些功能很有用,但硬件仍然不发达,需要改进才能充当他和他的公司设想在不久的将来出现的AI医生。

“我今天查看硬件,发现它非常有限。正如我们所讨论的,有心电图——两个电极LED测量您的心率和血氧——以及加速度计测量步数……其中有许多是从葡萄糖和乳酸测量酒精开始的。”

他补充说,公司将需要开发更智能的算法来读取正在收集的数据,并改进传感器以真正开发下一代功能:“在我们添加更多功能之前,这只是人体试验、算法开发和巡演的问题。到名单上。”

Rickman将血液酒精标记为可穿戴设备可以帮助的另一种潜在测量:“[血液酒精]是大多数人可以从中受益的东西[...]美国有立法,基本上,你必须在你之前接受酒精测试会开车。”

他继续说:“所以如果你的设备实际上是在测量酒精,那么它会让你打开汽车[如果你低于限制]。如果你超过了限制,你想启动汽车,它会检查生物标志物列表并拒绝。”

Rickman指出,他的公司已经在与主要的智能手表供应商合作,在不久的将来实施这项技术,并补充说设备收集的生物标志物/数据最终将有助于早期诊断各种疾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