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Z 更新显示支持非 X Ryzen 9 7900 和 7950

导读 CPUID刚刚发布了新版本的CPU-Z,2 02版本,支持AMD新发布的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包括7600X、7700X、7900X和7950X。但根据@momomo_us的推文

CPUID刚刚发布了新版本的CPU-Z,2.02版本,支持AMD新发布的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包括7600X、7700X、7900X和7950X。但根据@momomo_us的推文,补丁 2.02 提供了额外的 Ryzen 7000 CPU 支持,您在即时补丁说明(在 CPU-Z 网站上)中找不到。这些芯片包括两个额外的 Zen 4 芯片,Ryzen 9 7950 和 7900——没有 X 品牌。

AMD 刚刚宣布推出其全新的 Ryzen 7000 CPU 系列,具有四个 SKU,包括具有 4.7GHz 升压时钟的中端 Ryzen 5 7600X 6 核、具有 4.5GHz 升压时钟的 Ryzen 7 7700X 8 核、顶级-端锐龙9 7900X 12核5.6GHz提升,旗舰锐龙9 7950X 16核5.7GHz提升频率。

Ryzen 5 和 7 部件的 TDP 为 105W,而 Ryzen 9 部件的 TDP 均为 170W 作为基准,但也可以配置为高达 230W。新的 CPU-Z 补丁说明表明 AMD 已经在为以后的版本开发更节能的 Ryzen 9 处理器。当然,CPU-Z 的补丁说明并没有确认这些芯片是否会发布,它只是意味着这些芯片存在于 AMD 实验室的某个地方。

非 X 锐龙 9 芯片的加入并不令人意外,因为 AMD 之前已经通过仅为 OEM 生产 65W 12 核芯片,对锐龙 5000 和锐龙 3000 系列芯片做了类似的事情。有趣的是增加了非 X 7950,这将是 AMD 第一次在没有 X 命名法的情况下将 16 核推向市场。

不幸的是,如果 AMD 与 Ryzen 3000 和 Ryzen 5000 的历史值得借鉴的话,这些芯片可能仅限于 OEM 市场。尽管如此,没有什么能阻止 AMD 改变计划并为 DIY 市场创造这些芯片,类似于Radeon RX 6400发生的事情(但我们希望更好)。

与 Ryzen 5000 相比,Ryzen 7000 系列具有更高的 TDP,在 CPU 市场中,对于 OEM 合作伙伴和 DIY PC 市场来说,节能 12 核和 16 核 Zen 4 处理器的空间更大。按照 AMD 的新 TDP 模式,理论上的 Ryzen 9 7900 或 Ryzen 9 7950 的最大 TDP 可能为 105W,而不是 170-230W,并具有减少的基本时钟和升压时钟以进行补偿。这种功耗降低将使芯片能够在具有非常小的外形尺寸机箱和更紧凑的 CPU 冷却器的更受限制的环境中运行。

这在 AM5 上尤其方便,因为 AM4 和 AM5 之间的冷却器兼容性保持不变。因此,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兼容 AM5 的冷却器无法冷却 Ryzen 9 部件的 170W TDP 额定值。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