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钢需求将快速增长 循环经济将减少资源开发

导读贵州惠之城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回收加工废钢的企业。公司投资“年产36万吨废钢生产基地”项目,预计形成年产36万吨废钢的加工规

贵州惠之城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回收加工废钢的企业。公司投资“年产36万吨废钢生产基地”项目,预计形成年产36万吨废钢的加工规模。

据了解,六盘水地区生产总值正以每年12.9%的速度增长。作为以煤炭综合开发为重点的重化工业基地,走“煤电化一体化”发展道路,对六盘水的发展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遇。“年产36万吨废钢回收加工生产基地”项目的建成,可以更加规范和完善本地区社会废钢资源的回收利用,为水钢集团公司等钢铁企业提供廉价优质的原材料,也对六盘水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国家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成功经验,具有明显的示范作用。该项目是实施以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城市废钢回收体系和循环经济战略的重要探索和全新尝试。

据悉,“年回收加工36万吨废钢生产基地”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已于去年8月竣工投产。去年8月至今年6月,共处置废钢3.7万吨。

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废钢36万吨,节约铁矿石57.92万吨(铁矿石品位51.80%),焦炭11.4万吨。与用铁矿石炼钢相比,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减少53.1万吨(1,333,601.18),能源60%,废渣97%,废水76%,节水40%。

“发展废钢回收产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应对气候变化、保障生态安全的重要途径。促进再生资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将对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资源循环利用起到积极作用。大力发展再生资源产业,对于全面推进绿色制造、实现绿色增长、引导绿色消费也具有重要意义。”惠城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晶告诉记者,“钢铁冶炼是一个高污染行业。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国家提出了‘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三废’综合利用治理工程等措施。惠之城再生资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36万吨废钢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号召,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污染减排和环境保护。

钢铁工业是发展低碳经济、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废铁和钢是铁矿石的替代品。回收废钢铁可以减少大量废气、废水和废渣的排放,有利于清洁生产和绿色制造,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保护环境,有利于人类生态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