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流行的Tik Tok应用程序可能会要求北京提供用户数据

导读随着全球对互联网隐私和数据保护的日益关注,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如果被问及数据,中国企业不能否认政府。独立数据追踪公司中国褐皮书首席执

随着全球对互联网隐私和数据保护的日益关注,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如果被问及数据,中国企业不能否认政府。

独立数据追踪公司中国褐皮书首席执行官利兰米勒表示:“如果企业不遵守政府的要求,它们将陷入共产党的困境。

中国公司支持一些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照片和视频应用。据网络安全专家称,这可能意味着大量用户数据可能落入北京手中。

随着最近对照片应用的关注,全球对互联网隐私和数据保护的担忧正在上升。中国的移动计划拥有数亿活跃用户,但他们确保隐私的能力仍有争议——尤其是因为这一因素在中国没有受到太多关注。

事实上,科技巨头百度的亿万富翁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去年引起了轩然大波,他说中国人“对隐私问题不太敏感,他们经常愿意用隐私来换取效率”,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翻译说。

如果企业不遵守政府要求,就会陷入共产党的困境。

最近,一夜之间,俄罗斯FaceApp的老化特征引发了人们对科技公司和政府之间潜在合作的担忧。据称,该应用的首席执行官雅罗斯拉夫冈查罗夫告诉《华盛顿邮报》,莫斯科不能访问这些照片,该公司不会与任何第三方共享用户数据。

但与FaceApp不同的是,中国一些最大的相机应用程序在其隐私协议中明确表示,它们向第三方提供数据。然而,不清楚所谓的第三方是否包括任何政府机构。

隐私法中的“结构性问题”

在网络安全方面,中国并非无法无天。事实上,根据智库新美国中国网络安全政策和数字经济研究员萨姆萨克斯(Samm Sacks)的说法,这个国家有几套指导方针。

今年5月,北京提出了一项新的监管政策,以惩罚违反隐私协议的公司。

萨克斯说,中国仍然使用“模糊”的语言,这些法律“选择性地充当政府所需的工具”。

专家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政府控制是中国数字商业监管的重点。事实上,这是促使华盛顿警告电信巨头华为的部分原因。

独立数据追踪公司中国褐皮书的首席执行官利兰米勒在电话采访中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如果公司不遵守政府的要求,他们将陷入共产党的困境”。

“这并不意味着政府的要求会一直发生,”他补充道。“如果政府选择要求提供这些信息,那么就没有足够的法律来保护用户数据。”

米勒说,换句话说,中国的数据隐私不是“法律问题”,而是“结构性问题”。他说,任何使用中文应用程序的人实际上都“很容易”到达北京。

即使是中国最知名的科技公司之一,腾讯在这个问题上也含糊其辞。它在一般隐私政策网站上写道,“可能会泄露你的个人信息.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腾讯是微信的母公司,微信是中国使用最广泛的社交媒体应用,其他各种互联网服务包括照片编辑器Apptianian P-Tu。

当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被问及其隐私政策中的措辞是否意味着腾讯开发的应用程序向当局提供了用户数据时,该公司发言人仅表示“不予置评”。

米勒说,通常会加上“腾讯的政策”这样的措辞,告知公司,如果认为有必要,它保留对未来任何法律或判决做出回应的权利,这肯定会为北京利用它打开一扇门。"

根据Sara的博文,只要中国公司开发一个应用程序——即使用户住在国外或者公司在海外注册——就属于国家的网络安全法,所以会被北京要求。夏,哈里斯布雷肯的律师。

用户数据共享

美图,中文图片编辑应用,中文意思是“美图”,具有祛皱、修复毛孔、伸腿的功能。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12月移动应用月活跃用户为3.32亿,其中近68%为中国用户,32%来自世界其他地区。

根据美图的隐私政策,它收集个人详细信息,如姓名、性别、位置、设备类型,甚至使用的网络运营商。

该公司致函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只是通过“表示同意”的方式将用户信息上传至云端。美图表示,大部分内容都是在用户设备上处理的。

当被问及公司保留用户信息多久时,美图回应称“严格遵守用户当地适用的法律法规”。

经过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方面的反复询问,美图拒绝否认将与中国政府共享数据,但表示迄今为止还没有这样做。“美图严格遵守当地适用的法律法规,”一位发言人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

美图移动CEO在中国北京发布了全新美图M4手机的功能和作用。

自己的照片。

同时,TikTok是全球下载次数最多的非游戏应用,也与中国有联系。

该应用程序最初由北京的Bytedance以Douyin的名义开发。国际版(不向中国服务)于2017年以TikTok的名义重新启动。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应用程序“既不与中国政府共享信息,也不在中国运营。”

“我们与领先的第三方数据合作伙伴合作,将所有用户数据存储在中国境外,”该代表说。“我们正与一家位于美国的独立互联网隐私公司合作,审核我们的做法,并确认我们正在采用行业领先的标准来存储和保护TikTok用户数据。”

TikTok的2018年隐私政策表示,根据该网页的存档版本,该公司可以将国际用户的数据传输到中国。但是,该公司似乎已在其更新的2019年隐私政策页面中删除了该条款。

它现在说,“我们可能会与我们公司集团的母公司,子公司或其他关联公司分享您的信息。”这意味着它将包括中国的Bytedance。

Sacks表示,Bytedance竭尽全力将TikTok分拆为国际业务。但在中国境外创造的内容可能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内稳定的主要威胁。因此,他们有很多激励措施来保持国际内容和数据的完美,“她补充说。

“没有任何公开证据与TikTok的声明相矛盾......我们无法真正了解超出猜测,”萨克斯指出。

但米勒持怀疑态度。实际上,如果要求中国母公司在北京分享信息,它将“坚持党的任何要求”。

据应用数据跟踪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全球超过11亿用户(不包括中国)已经安装了TikTok,并且从应用内购买中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收入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