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破产刺激了场外衍生品交易的变化

导读 投资管理咨询公司花旗软(Citisoft)另类投资业务主管伊恩美因瓦林(Ian Mainwaring)表示,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破产促

投资管理咨询公司花旗软(Citisoft)另类投资业务主管伊恩美因瓦林(Ian Mainwaring)表示,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破产促使对冲基金在交易场外衍生品时重新评估交易对手风险敞口。

“这次崩盘是一个警钟,它让人们想到,‘如果它可能发生在雷曼,我们必须仔细考虑我们与其他所谓安全交易对手的接触’。”他说。

尽管自雷曼兄弟破产以来,交易对手风险已经成为对冲基金和所有工具和资产类别的长期经理越来越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在场外衍生品领域。与交易所交易工具不同,交易所交易工具通常通过中央交易对手和中央证券存管机构进行清算和结算,而场外衍生品交易则由经纪人和客户进行双边清算和结算。这意味着客户将在交易生命周期的所有部分都接触经纪人,而不仅仅是交易的执行。

场外衍生品也具有长期性,交易对手在合约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仍然相互暴露。“利率互换和信用违约互换的期限可以是5年、10年或15年,”Mainwaring说。“在今天的环境下,这是一个勇敢的人,他说,‘我可以保证,我目前的交易对手在10年后仍会开始营业’。”

对冲基金试图通过要求经纪商提供更多抵押品来防止违约,从而降低场外衍生品交易中的交易对手风险,从而扭转了雷曼兄弟破产前的趋势。

Mainwaring表示:“在雷曼破产之前,基金通常会考虑交易对手的信用评级和风险状况,以确保其安全性并减少抵押品。“但现在,基金对交易对手安全性的想法发生了变化,他们希望获得更多抵押品。”

此外,还有一些全行业的举措正在降低场外衍生品市场的交易对手风险。尽管建立场外衍生品中央交易对手的问题已经讨论多年,但雷曼兄弟的倒闭给监管机构带来了新的紧迫感。10月31日,纽约美联储银行发布声明,将建立美国信用违约互换的中央交易对手列为解决场外衍生品担忧的核心优先事项之一。

Mainwaring建议监管机构可以引入中介模式,即第三方银行位于客户和经纪人之间,并承担交易的交易对手风险。第三方银行将接受相关监管机构的支持。他说:“我的直觉是,最终的解决方案将是第三方调解和中央对手模式的混合。

除了改变场外衍生品交易的方式,对冲基金还在增加用于分散交易对手风险的主要经纪商的数量。然而,根据Mainwaring的说法,这种方法可能会产生新的问题,并解决现有的问题。“对于对冲基金来说,从运营和技术角度来看,维持更多的经纪人关系可能更有意义,”他表示。

对冲基金可能还会发现,主要经纪商并不舒服,因为他们削减了向个别公司提供的业务。Mainwaring说:“主要的经纪人意识到他们会减少业务,所以他们不能提供以前做过的所有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