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存在监管问题 ICAP仍在进入暗池市场

导读在英国上市的交易商经纪公司ICAP披露,尽管欧洲未披露的流动性场所数量减少,监管存在不确定性,但该公司计划在2009年推出大宗中转服务。IC

在英国上市的交易商经纪公司ICAP披露,尽管欧洲未披露的流动性场所数量减少,监管存在不确定性,但该公司计划在2009年推出大宗中转服务。

ICAP的区块穿越将对买家和卖家开放,由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Chase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现任股票交易主管Daemon Bear领导,他将于明年1月加入ICAP。贝尔将向ICAP证券的董事总经理加里史密斯和彼得奥图尔汇报。

然而,持续波动的市场状况,加上英国金融监管机构(由金融服务管理局(FSA)考虑)缺乏清晰度,引起了人们对暗池使用的担忧,这导致了商业环境可能不理想的建议。

虽然10月以来金融市场波动略有下降,但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波动指数仍在60-70点区间,相当于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

根据摩根大通的每周碎片指数数据,最近几周,Liquidnet和多边交易机构(MTF)绿松石的暗交易功能等非经纪人拥有的中转网络数量有限。从指数来看,绿松石黑皮书的交易可以忽略不计,而Liquidnet是一个只买者的交叉网络,11月份的交易均价为2890万美元,低于6月底8月初的每周6000万美元。Liquidnet数据不包括向伦敦证券交易所报告的交易或在南非或一些东欧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交易。

绿松石首席执行官伊莱莱德曼(Eli Lederman)表示,他的平台每天执行的订单在500万至6000万欧元之间,其中大部分是与显示订单交互的暗订单。

“11月和12月令人失望,但2008年是我们整个欧洲业务增长的又一年,”液化网欧洲公司董事总经理约翰巴克(John Barker)表示。

摩根大通(JP Morgan JPMorgan Chase)全球交易分析主管马克布坎南(Mark Buchanan)认为,当前的环境在减少交易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极端的日内波动情况下,从暗池购买流动性的机会成本可能很高。到目前为止,MiFID对最小订单量的要求也导致了低填充率,”他告诉TRADEnews.com。

MiFID的“大尺寸”规则允许使用显示网站进行价格参考的跨网络放弃发布交易前数据的要求,从而保持这些网站的匿名性。根据欧洲证券委员会的定义,根据日均交易量和股票市值,目前要求那些不基于其主要市场的暗池价格(如绿松石)具有最小的订单量。监管机构(CESR)。

美国技术供应商和代理经纪人NYFIX运营的非显示流动性池NYFIX EuroMillennium似乎扭转了下跌趋势,12月2日报告创纪录的一天,可用流动性为357亿欧元。然而,布坎南也指出,一些交易者可能只是在暗池中,而不是把订单留在那里。

绿松石首席运营官阿德里安法纳姆(Adrian Farnham)承认,到目前为止,绿松石的黑暗和黑暗的交集是有限的。他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暗池的活动从低位开始增加,但到目前为止,活动一直是暗交易和可见交易的交集。”

摩根大通(JP Morgan JPMorgan Chase)的布坎南(Buchanan)表示,对于已经在光明行业站稳脚跟并已经拥有流动性基础的黑泽运营商来说,未来前景是光明的。绿松石可以被认为比其他“独立”的暗池更有优势,因为它的经纪人股东在其运营的前六个月提供流动性担保。布坎南说:“总的印象是,未来会有一些整合。“但那些通过点亮图书取得良好进展的公认MTF更有可能在订购业务中取得更大成功。”

此外,FSA对暗池的立场仍不明确,这可能会让买方公司担心使用暗池。11月27日,英国监管机构的发言人告诉TRADEnews.com,它不会阻碍伦敦证券交易所提出的暗订单类型,尽管FSF将阻止MTF Chi-X的类似功能。11月10日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还声称,FSA正在“探索”包括NYFIX Euro Millennium和Liquidnet在内的暗池。

“目前,尚不清楚FSA在这一点上正在探索什么,”NYFIX国际公司董事克里斯史密斯说。“不过,我们认为问题的核心是价格形成的完整性。我们还了解到,金融服务管理局正与其他欧洲监管机构和CESR一起,全面审查MiFID监管的预期和意外后果。”

有观察人士指出,如果大区块匿名实施,远离展览场馆,价格形成可能不准确。然而,史密斯断言,欧洲千年提供了透明的交叉,因为它只在主要交易所的最佳买卖范围内执行交易,并立即报告所有交易。

Liquidnet的Barker也认为,展示提供集成暗功能的MTF更令人担忧。专家观察到,具有公开限价指令和全面暗标的MTF可能面临更大压力,因为这一功能会对价格形成产生更大影响。在评论液化网自身的情况时,巴克证实,“我们正在就交易前后的透明度进行公开对话,但这不是一项调查。”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