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S在欧洲的推出标志着MiFID的周年纪念

导读 BATS欧洲是美国交易所集团BATS Trading旗下的一家多边贸易机构(MTF)。今天,它已经开始交易10种在英国上市的证券——几乎是在MiFID上线

BATS欧洲是美国交易所集团BATS Trading旗下的一家多边贸易机构(MTF)。今天,它已经开始交易10种在英国上市的证券——几乎是在MiFID上线一年后。MiFID于2007年11月1日生效,允许欧洲股票形成替代交易场所。

发行的10只股票包括巴克莱、BG集团、必和必拓、英国石油、汇丰、劳埃德TSB、苏格兰皇家银行、力拓、荷兰皇家壳牌和沃达丰。BATS是继Chi-X、绿松石和纳斯达克OMX欧洲之后,在欧洲推出的第四个订单MTF。

新平台上的第一笔交易由瑞士瑞信银行高级行政服务公司执行。现金交易联席总监纳赛尔胡达里(Naser Al-Khudairi)表示:“我们希望BATS欧洲在努力将自己确立为欧洲首要实施地点方面取得圆满成功。自2005年6月在美国推出以来,BATS通过提供尖端技术和为其平台吸引大量流动性,实现了惊人的增长。”

像其他MTF一样,BATS欧洲采用制造商-接收者定价模式。符合Chi-X的定价,获取流动性收取0.3个基点,发行流动性支付0.2个基点。这使得BATS欧洲比绿松石更便宜,但比纳斯达克OMX欧洲更贵,后者最近将其费用和折扣调整到0.25个基点,作为定价促销的一部分——实际上使平台上的交易免费。

欧洲BATS将分阶段推出,最终伦敦证券交易所、泛欧交易所、Xetra交易的股票将于11月19日全部交易完毕。

BATS的到来备受期待。当它在2006年1月作为电子通信网络(ECN)推出时,它的美国化身成功地占领了巨大的市场份额,尽管它是后来建立的ECN之一。该平台目前在美国拥有12%的市场份额,计划在年底达到15%。

上周五,BATS美国作为交易所上线,由ECN转换而来。它将于11月6日开始交易所有在美国上市的证券。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