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将关闭美国场外结算业务

导读交易所了解到,随着德意志银行继续缩减投资银行业务,德意志银行将立即关闭其美国掉期清算业务。它将继续清理在美国上市的衍生品,并继续专

交易所了解到,随着德意志银行继续缩减投资银行业务,德意志银行将立即关闭其美国掉期清算业务。它将继续清理在美国上市的衍生品,并继续专注于其主要经纪业务。

根据CFTC的最新数据,截至去年底,德意志银行仅持有4.61亿美元的客户结算抵押品,而目前花旗集团持有155亿美元,而瑞士瑞信银行持有122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拒绝置评。

它已成为最新一家关闭美国清算业务的掉期交易商,包括野村证券、苏格兰皇家银行、杰富瑞和道富瑞。

自《多德-弗兰克法案》颁布以来,德意志银行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经营美国掉期交易的客户清算业务,该业务要求对场外衍生品进行集中清算。

然而,它一直受到资产负债表压力和监管处罚的困扰,这迫使它审查其核心业务,并从一些领域退出。

去年,该行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莱恩(John Cryan)表示,将对资本较少的资本密集型企业进行“选择性再投资”,并将其投资银行和全球市场客户最多减少50%。

作为该行2020年战略的一部分,它还决定关闭其单一名称未偿信用违约互换(CDS)和风险权重更高的证券化交易部门。

德意志银行退出美国掉期清算可能会进一步引发对少数交易商场外衍生品清算整合的担忧。

只剩下18家交易商可以清算掉期交易。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和瑞士瑞信银行控制着所有客户清算抵押品互换合并的50%以上,而前五大银行控制着高达75%的业务。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