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鼎湖区户籍外地初中毕业生参加鼎湖中考报名要求

导读  2022年鼎湖户籍的外地初中毕业生回鼎湖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的说明  一、对象  鼎湖区户籍,在区外学校就读的初中应届毕

  2022年鼎湖户籍的外地初中毕业生回鼎湖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的说明

  一、对象

  鼎湖区户籍,在区外学校就读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报考条件

  按《肇庆市教育局关于做好 2022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肇教招[2022]5号)具体要求审核。

  三、准备资料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首页与考生本人页复印在同一A4 纸上,首页为印有“广东省公安厅户口专用”公章页)。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同一A4 纸上)。

  现就读学校开具的九年级在读证明原件(加盖现学校公章)。

   没有参加我市2021年八年级地理和生物考试的考生,须参加我市今年九年级地理和生物补考。

  其中外地就读考生如能提供就读初中所在地县级及以上教育部门(招生办)出具的 2021年八年级生物、地理考试成绩证明,并通过我市成绩认定的,考生无须补考。

  出具的成绩证明须包含以下要素:

  (1)2021年八年级生物、地理考试是由市级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命题和评分;

  (2)考试科目包括生物、地理两个科目;

  (3)成绩以等级呈现的,须注明等级分级数量和各等级名称,成绩以分数呈现的,须注明满分分值。

  已经参加我市2021年八年级地理和生物考试的考生可直接凭原考生号进行预报名。市内转学的考生,向报考点提供原考生号,由报考点生成新的考生号后再进行预报名。

  四、报名时间、地点及咨询电话

  报名流程分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

  (一)网上预报名

  网上预报名时间为3月5日至13日。

  预报名方式有网站和微信“粤省事”两种网上预报名

  方式,考生可选择其中一种方式进行预报名。

  (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14日至18日。

  考生完成预报名后,考生本人应在现场确认期限内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所属户籍地初中报考点(各考点名单见附件)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凡申报录取照顾的考生,除向相关部门申请外,还须在报名确认时向报考点提交录取照顾申请和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报名结束后不再接受申请和提交材料。

  五、报名考试费

  根据《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1〕213号)规定,考试费收费标准为每生每科10元,按12科收取,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两科)、英语口语、科学实验操作、信息技术。

  六、其它

  参加我区中考的考生(包括具有我区户籍但在外地就读的考生)须在我区进行中考报考,否则不能参加我市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统一投档录取。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报名地点需出示粤康码、行程卡、体温检测和登记等手续。其中来自省外或省内有中高风险区的地市或粤康码、行程卡为非绿色的还需提供报名点所在区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严格按指引执行。

  鼎湖区教育局

  2022年3月10日

文章内容转载自:本地宝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