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疾控3月8日提醒这些人员需报备

导读   肇庆疾控提醒以下来(返)肇人员  · 3月4日:辽宁省沈阳市;  · 3月2日:浙江省衢州市;  · 2月25日:江苏省南通市; 

  肇庆疾控提醒以下来(返)肇人员

  · 3月4日:辽宁省沈阳市;

  · 3月2日:浙江省衢州市;

  · 2月25日:江苏省南通市;

  · 2月21日:天津市西青区;

  · 2月21日:山东省威海市;

  ·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肇人员

  以上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主动报备

  来(返)肇后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四个一”(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 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及14天自我健康监测的健康管理措施;如经流行病学调查研判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涉疫风险人群的,需配合完成“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或“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往返深(莞)肇的通勤人员,或短暂停留我市的出差旅游人员,建议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肇,同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并配合完成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做好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做好个人防护

  来(返)肇途中,请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文章内容转载自:本地宝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