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收到短信说与新冠肺炎感染者有接触怎么办

导读  ★最近有市民收到疫情防控提示短信,说可能与新冠肺炎感染者存在直接或间接接触,收到这个短信代表什么?市民应该怎么做?  近期有...

  ★最近有市民收到疫情防控提示短信,说可能与新冠肺炎感染者存在直接或间接接触,收到这个短信代表什么?市民应该怎么做?

  近期有不少市民收到疫情防控提示短信,这说明根据有关大数据排查情况,您可能存在与新冠病毒感染者直接或间接接触的风险,但是要说明一下,有一定的感染风险,不代表就是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等,所以请不要恐慌。

  收到短信后,为了您的健康和安全,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和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广大市民应配合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立即主动联系所在的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及时告知收到短信的情况,并按照要求进行流调随访,落实必要的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二是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如果再次接到流调电话也要积极配合,向流调人员提供真实、详细的信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