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黑龙江省教师资格证考试退费安排

导读   一、受理范围   考生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未能如期参加本次考试的,可申请退费。考生因不遵守考试规定而未能参加考试或因个人原因放弃...

  一、受理范围

  考生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未能如期参加本次考试的,可申请退费。考生因不遵守考试规定而未能参加考试或因个人原因放弃考试的,不在退费范围内。

  二、受理时间

  3月14日10时至3月17日16时,逾期未提交申请视为自愿放弃,不再受理。

  三、受理方式

  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在受理时段内点击页面下方“申请退费链接”提交退费申请,具体操作程序为:

  考生如实输入准考证号、姓名后登录“黑龙江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退费申请”界面;

  正确输入手机号码(手机号须确保联系到考生本人)、选择退费原因后,点击“确认”按钮保存;

  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四、申请条件及材料

  符合以下情形的考生,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申请退费。

  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状态的考生。

  证明材料:考生本人龙江健康码截图。

  考试当日或前一日,处于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而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

  证明材料:①考生本人所在地“健康码”或“龙江健康码”截图;②考生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③由疾控部门或社区出具的显示考生姓名及隔离时间的隔离管控证明(证明应加盖出具单位公章)。

  考生为在校生,因学校防疫管理措施未能参加考试的。

  证明材料:①考生本人《学生证》图片(须显示考生姓名及就读学校页面);②学校出具的防疫管理文件等材料;③考生自述情况说明并加盖学校公章。

  因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前往考点所在地须接受当地管控措施而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

  证明材料:①考生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②考生本人所在地“健康码”或“龙江健康码”截图;③考生自述情况说明。

  五、其他说明

  考生须如实、准确填写申报信息及上传申请材料,所有图片、截图应清晰完整。

  佐证材料须制成rar或者zip格式压缩包上传,文件大小不得超过5M。

  受理期结束后,我院负责审核并上报符合退费的考生信息。通过审核的考生,报考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考生已取得的笔试合格成绩有效期将顺延半年。

  退费将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请考生耐心等待。

  申请退费链接:

  http://crgk.hljea.org.cn/czweb_stu/pagepc.html?page=zmcllogin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