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到户!香港首次为有特别需要人士上门接种

导读为提升市民接种率,香港特区政府近期已推出“家居疫苗接种计划”,并于昨天(3月31日)首次安排医护团队,试行为未接种的70岁或以上长者...

为提升市民接种率,香港特区政府近期已推出“家居疫苗接种计划”,并于昨天(3月31日)首次安排医护团队,试行为未接种的70岁或以上长者、因病患或残疾不能外出接种等有特别需要人士,上门接种疫苗。

疫苗到户!香港首次为有特别需要人士上门接种

医护团队上门呼吁尽快接种图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据特区政府新闻公报,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当天共为6名沙田新翠邨新杰楼居民接种科兴疫苗,其中4人为71至82岁未接种的长者;两人为因病患或残疾不能外出接种的人士;还有两人已报名接种,但因本人或家人检测结果呈阳性需另行跟进。

特区政府3月30日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把新杰楼划为“受限区域”,工作人员逐户通知强制核酸检测,同时邀请有特别需要的居民登记接种疫苗,待“解封”后为检测呈阴性的已登记市民上门接种。

疫苗到户!香港首次为有特别需要人士上门接种

聂德权(中)和医护人员开展上门接种服务图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昨天到访新杰楼视察上门接种流程,聆听居民意见。他表示,推动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是一项挑战,登记资料、疫苗运送、编配医护团队上门、到户跟进等环环相扣。特区政府会排除万难推动服务,让一些可能因行动不便而未能前往疫苗接种点的市民也可得到疫苗保护;接下来将继续试行到户接种,进而扩展至所有“围封检测”大厦的有特别需要的市民。

文章转载自:中华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