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北京41处水库湖泊进入禁渔期

导读 新京报讯(记者 耿子叶)4月1日0时起,北京市密云水库、官厅水库等41处水库湖泊进入禁渔期,全面禁止渔业捕捞作业,需要提醒市民的是,...

新京报讯(记者 耿子叶)4月1日0时起,北京市密云水库、官厅水库等41处水库湖泊进入禁渔期,全面禁止渔业捕捞作业,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非禁钓水域的垂钓不在禁止范围。

4月1日起北京41处水库湖泊进入禁渔期

检查密云水库渔业捕捞秩序。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供图

禁渔制度是指在春、夏两季禁止开展捕捞活动,从而为鱼类的繁殖、幼鱼的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起,北京市北运河等179条河流全年禁渔,密云水库等40处水库、湖泊4月1日0时至9月24日24时禁渔,官厅水库4月1日0时至8月15日24时禁渔。在落实禁渔方面,北京市农业执法系统建立了“水务巡查-农业执法-公安打击”联合执法机制,近两年来,查处462起行政案件,14起移送司法机关。在今年禁渔期间,北京市农业执法人员还将严厉打击禁渔期违法捕捞活动行为,严厉打击电鱼行为,杜绝大范围、群体性电鱼,持续减少散发性电鱼行为,深入推进违规渔具渔法清理整治工作。此外,对重点水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北京市农业执法人员还将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促进京津冀农业协同执法,加强对交界水域的监管。

4月1日起北京41处水库湖泊进入禁渔期

密云水库水上执法检查。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供图

文章转载自:中华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