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是什么意思

导读  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是什么意思?  无症状感染者,有两层意思:一是感染者,二是无症状。首先是新冠病毒感染者,即新冠病毒核酸检...

  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是什么意思?

  无症状感染者,有两层意思:一是感染者,二是无症状。首先是新冠病毒感染者,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具有传染性,需要隔离和治疗。其次是无症状,也就是说目前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且CT影像学无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根据目前的情况还不能够诊断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如果核酸检测呈阳性并已经出现症状,或者观察一段时间后出现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就会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没有出现临床表现症状,但肺部CT检查有病变,也可以诊断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应当开展血常规、CT影像学检查和抗体检测。如后续出现相关症状或体征,符合确诊病例诊断标准后,需在24小时内订正为确诊病例。

  而所谓确诊病例,按照诊疗方案有明确的诊断标准,即病毒学检查阳性,同时有临床症状或血液及影像学检查异常,其临床严重程度包括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4种类型。总结起来如下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