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来新增无症状超3万例 专家:给上海多些宽容

导读“诚恳希望大家给予上海多些宽容和理解,我们会尽全力优先把医疗等资源留给最重要的人。”3月30日,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

“诚恳希望大家给予上海多些宽容和理解,我们会尽全力优先把医疗等资源留给最重要的人。”3月30日,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中央援上海防控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员刘珏通过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呼吁。

3月以来新增无症状超3万例 专家:给上海多些宽容

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统计,自3月份以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8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952例,新增感染人数已超过3万。另外,根据上海发布公布的数据,记者发现近一周内上海市新增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的比例,基本均在80%以上。

3月以来新增无症状超3万例 专家:给上海多些宽容

“这两天上海处在决战时刻,正在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但确实对于上海来说,全员核酸检测经验不够足。因为以前上海实行的是精准防疫的打法,可能会出现一些延迟救治的情况。”刘珏指出,我在上海了解到他们自己在不断优化流程,但是这些都需要人手,目前全国各地有疫情,支援的力量有限,收治的空间也有限,所以才会出现一些状况。

刘珏表示,接下来,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也希望公众给予上海多一些理解,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对于还没有来得及转运的感染者,要先按照指定要求做好家人防护和自我隔离,做好健康监测,等待转运。

文章转载自:中华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