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县进京“定制快巴”整装待发

导读北京国贸至廊坊北三县“定制快巴”已完成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择时开通,服务跨区域通勤族。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

北京国贸至廊坊北三县“定制快巴”已完成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择时开通,服务跨区域通勤族。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按计划将先期试点开通国贸至燕郊、国贸至大厂、国贸至香河3条“定制快巴”线路,票价分别为国贸至燕郊每人每次15元,国贸至大厂和香河都是每人每次16元。

支持人脸识别远端核验安检

“目前,北三县至北京中心城缺少直达大容量轨道交通,乘客主要依托公交、小汽车出行,其中小汽车占比达32%,致使主要通道交通流量大、道路拥堵、乘客通勤时间长。”市交通委道路客运管理处处长王方介绍,“定制快巴”是指道路客运企业在原有客运班线基础上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定制客运服务,主要为上下班通勤乘客提供预约定制出行服务,解决通勤出行难题。

王方介绍,按照“一干多支、一线多点、就近上车、快速通行、便捷换乘”的公交化运营思路,先期试点开通国贸至燕郊、国贸至大厂、国贸至香河3条“定制快巴”线路。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开发完成了“京津冀定制快巴”服务平台,并与公安部门的进京安检系统进行了对接联调,完成了运营线路、车辆和班次的配置,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择时开通运营,乘客可通过“京津冀定制快巴”公众号预约购票。

“定制快巴”包含智慧元素,智慧安检就是亮点之一。按照“远端检查、快速进京”的原则,“京津冀定制快巴”平台与公安机关进京安检系统实现连通,乘客在“定制快巴”平台上的购票信息、乘车时人脸识别信息可实时传输到公安进京安检系统进行远端核验,到达检查站时不再需要乘客逐个下车核验身份。

国贸至燕郊每人每次15元

“定制快巴”实行市场定价,并执行单一票价,执行票价分别为国贸至燕郊每人每次15元,国贸至大厂和香河每人每次16元,对于儿童、老弱病残及武警、伤残军人等特殊人群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优惠票价。

文章转载自:中华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