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邯郸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导读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天津市滨海新区、山东省临沂市、辽宁省沈阳市、广东省中山市、重庆市永川区、福建省福州市和漳州市报告新增多例...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天津市滨海新区、山东省临沂市、辽宁省沈阳市、广东省中山市、重庆市永川区、福建省福州市和漳州市报告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当前全球疫情高发,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邯郸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如下健康提示:  

  一、积极主动报备。

  2022年3月13日(含)以来有: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步文街道和碧湖街道、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街道、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沽街道、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古冶区、开平区和高新区。

  3月14日(含)以来有: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建新镇和仓山镇、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市场街道、浑南区李相街道和大东区文官街道。

  3月15日(含)以来有: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旅居史的来邯返邯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社区进行报备,并配合当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如果您近期有以上地区旅居史的来邯返邯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除上述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异常(黄码、红码或带“*”号)的来邯返邯人员,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外,倡导外地来返邯人员(特别是从近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的地市来返邯人员)、有阳性感染者发生地市旅居史人员、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区人员,在24小时内尽快完成1次核酸检测。

  三、严格人员出行

  请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群众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

  请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人员,非必要不出行;如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请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近期,国内多点,多源,多发疫情,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省,尤其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疫情的地区。

  四、严格健康管理

  请广大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健康意识,提高防范意识,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加强序贯接种,筑牢免疫屏障。密切关注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或高风险暴露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政策,避免接触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的人员。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