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该为macOS窃取的五个Windows11功能

导读 微软推出新版本的 Windows 已经六年了,但这个假期的 Windows 10 用户将能够升级到名为 Windows 11 的全新版本的微软操作系统。不

微软推出新版本的 Windows 已经六年了,但“这个假期”的 Windows 10 用户将能够升级到名为 Windows 11 的全新版本的微软操作系统。不管他们是否愿意承认,它看起来很像 macOS。

微软在 Windows 的外观和工作方式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不可否认的是,其“现代、清新、干净、美观”的界面大量借鉴了苹果的风格,圆角、微妙的透明度和整体流畅感让人感觉正确在家里的 MacBook 上。

尽管具有熟悉的界面元素,Windows 11 还是带来了 Mac 用户所没有的许多功能。它利用了许多 PC 的触摸友好特性,引入了新的打字和通话方式,利用 Xbox 生态系统的力量来提升 PC 游戏,并通过 Android 应用程序和全新的收入分成政策改造 Microsoft Store开发商保留 100% 的销售量。当然,我们不会很快在 macOS 中看到任何这些功能,但有些功能在我们的 Mac 上运行得非常好。

垂直标签

随着即将在 macOS Monterey 上的发布,Apple 对 Safari 的标签管理进行了重大改进,但 Windows 11 在 Edge 浏览器中有一个简洁的功能,可以更轻松地查看和组织您的标签。除了将它们收集在窗口上方的水平行中,您还可以通过单击左上角的图标在垂直列表中查看它们。瞬间,您将能够看到打开的标签,就像它们是 Safari 侧边栏中的书签一样,这使您可以轻松地在打开的标签海洋中找到各个页面。新的 Safari 将在侧边栏中显示选项卡组,但不会显示单个选项卡。

捕捉布局

Windows 10 的最佳功能之一是能够将应用程序快速对齐到屏幕的左侧或右侧,以便在全视图中快速并排工作。Apple 在 macOS Catalina 中引入了一个类似的系统,让您可以在分屏浏览中并排使用应用程序。但 Windows 11 的新布局更进一步,让您可以在多个预设布局中同时使用两个、三个或四个应用程序,以便快速轻松地进行多任务处理,并且针对不同的显示器设置和尺寸提供不同的布局。

智能外接显示器

当我们从外部显示器上拔下 MacBook 时,我们都对移动和错误大小的窗口感到沮丧,而 Windows 11 有一个很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当 Windows 11 检测到显示器已被移除时,该屏幕上的窗口将自动最小化以避免重叠应用程序混乱。当你再次插入它时,那些窗口会回到原来的位置。

商业选项

虽然苹果在法庭上遭到开发商的炮轰,他们认为该公司 30% 的分成太高了,但微软正在改变自己在 Windows 11 中的规则。 虽然 Microsoft Store 的条款一直比 Mac App Store 友好 (85/15 ),在 Windows 11 中,微软允许开发人员使用他们自己的第三方商务平台保留 100% 的销售量。

一方面,这显然是对苹果监管问题的回应,但它也引出了一个问题——如果微软有能力做出这样的改变,为什么苹果不能?允许第三方商务引擎将向被 Apple 条款推迟的开发人员开放 Mac App Store,并为 iOS App Store 放宽条件打开大门。苹果在某个时候不得不让步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从 Mac 开始是有道理的,因为 App Store 并不是唯一的下载方式。

小部件提要

当版本 11 出现在他们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上时,Windows 用户最终将获得小部件,虽然它看起来与 macOS Big Sur 非常相似,具有可定制和可调整大小的数据块,但微软还将小部件与新闻源集成在一起,以提供完整的仪表板信息。用户可以展开 Windows 11 中的小部件窗格以填满整个屏幕,而不是细长的小部件栏,在那里他们会找到一系列有用的信息,从交通和体育到可定制的新闻提要,这些信息提供的故事将是使用本地和国家资源的兴趣。如果您喜欢阅读的内容,Microsoft 甚至建立了一种为本地出版物做出贡献的方法。使用 Apple News 和 News+,将所有这些文章都放在一个应用程序中似乎是浪费了机会。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