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表示商品芯片的短缺正在扰乱万亿美元的产业

导读现代机械使用大量芯片来实现其高级功能。这并不奇怪,因为现在几乎所有类型的设备都使用电子元件,尤其是逻辑芯片。但存在一个问题,因为缺

现代机械使用大量芯片来实现其高级功能。这并不奇怪,因为现在几乎所有类型的设备都使用电子元件,尤其是逻辑芯片。但存在一个问题,因为缺乏价值数美元甚至几美分的商品芯片可能会影响 50,000 美元汽车或 1.5 亿美元光刻扫描仪的运输。根据Statista

的数据 ,2021 年全球汽车制造业的收入为 2.86 万亿美元 . 如今,每辆汽车都使用数百个芯片,随着汽车变得自动驾驶,这个数字将在未来几年增长到 1,500 多个。但这意味着不断增长的汽车行业将比现在更加依赖芯片供应和半导体行业,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必须比以往更加重视芯片供应的原因。

汽车制造商并不是唯一遭受芯片供应不足的制造商。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光刻扫描仪制造商——用于制造芯片的 ASML——也遭受了芯片短缺的困扰。

“当汽车制造商之前告诉我他们缺少半导体时,我想,'这些人怎么不理解芯片的重要性,'”台积电首席执行官 CC Wei 在中国的一次活动中说,据 新喀拉拉邦报道. “但后来,台积电自己的设备供应商遇到了交货问题,并告诉我这也是由于元件和芯片短缺。”

半导体制造工具的市场也是巨大且多方面的。如果台积电无法按时获得 ASML 极紫外 (EUV) 光刻扫描仪或应用材料沉积工具,其 20 多亿美元的巨额晶圆厂将闲置。最终,其他晶圆厂工具供应商以及台积电的客户都会受到影响,因此供应链管理明天将变得比今天更加重要。

随着台积电等公司不得不建立新的产能,对半导体的滚雪球需求最终将导致整体价格上涨。结果,实际商品的价格也会上涨。同时,由于物流变得越来越复杂,这也会影响定价。台积电的高管警告说,总而言之,未来几年电子产品将变得更加复杂,但价格也会更高。

“高效、全球化供应系统的时代已经过去,”魏说, 彭博社报道。“成本正在迅速上升,包括通货膨胀。”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