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一家初创公司在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无线供电电视

导读由于隐藏式壁挂架,大电视不再需要更大的家庭娱乐中心来支持它,但您仍然需要处理电线。您可以将它们穿过墙壁,使它们看不见,或者用手指交

由于隐藏式壁挂架,大电视不再需要更大的家庭娱乐中心来支持它,但您仍然需要处理电线。您可以将它们穿过墙壁,使它们看不见,或者用手指交叉证明这种在 CES上展示的完全无线电视技术 是合法的。

如果您真的对看不见的电线很着迷,您可以选择可以自行处理无线流媒体的智能电视,或者使用无线 HDMI 解决方案,让游戏机无需物理电缆即可连接到显示器。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人找到消除电视电源线的方法。像Ossia这样的公司已经展示了无线电力技术,可以为电视遥控器、店内定价标牌等设备供电,甚至可以从房间对面为智能手机充电,但该技术并没有足够的动力来为大多数人所使用的大型电视供电现在在家。

但一家名为 Reasonance 的俄罗斯初创公司声称,它找到了一种最终切断最后一根电线的方法,并在虚拟 CES 2021 上展示了使用其技术的原型无线电视。原型电视取代了电线和电源插座,其上装有接收器线圈背面和附近的发射线圈。该技术的工作原理类似于无线 Qi 充电板,其中电流由磁场感应,但 Reasonance 声称其实施将最好的感应充电器的功率效率从 75% 提高到 90%,因此在此过程中浪费的功率更少。

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的技术原型在美学上并不令人愉悦——我们中很少有人会用一根细电源线换成附近桌子上的一个巨大线圈和一个挂在我们电视背面的匹配线圈。但 Reasonance 声称它的无线电力传输可以在最远 3.3 英尺的距离内工作,允许发射器线圈隐藏在悬挂式电视后面的墙内(线圈的对齐也不必完全完美),而接收器线圈可以集成到显示器的框架中。它可能会限制电视的薄度,但这似乎是为了屏幕完全无线的便利性而做出的一个小小的权衡。

由于 Reasonance,我们是否愿意相信完全无线电视指日可待?是的,我们当然会。这家初创公司已经在俄罗斯为其技术申请了专利,目前正在、加拿大、中国、印度和韩国申请世界各地的专利,因此它显然对其创造的东西非常有信心。但我们也看到其他公司也在解决取消电源线的问题,包括三星等资源丰富的公司,他们在 2019 年初为自己的无线电视方法申请了专利,但尚未将该技术应用于消费者就绪型产品。有效的技术演示是一回事:在现实世界中可靠、安全、高效地工作的产品完全是另一回事。

希望Reasonance 很快能够将其技术转移到下一步。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