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在新的NUC迷你PC中放弃了英伟达转而使用自己的ArcGPU

导读中国科技巨头百度论坛上的一位用户发布了对下一代英特尔NUC迷你PC的明显确认,包括详细的硬件故障(请注意那里链接的页面是中文的)。自然,N

中国科技巨头百度论坛上的一位用户发布了对下一代英特尔NUC迷你PC的明显确认,包括详细的硬件故障(请注意那里链接的页面是中文的)。自然,NUC12——代号为“蛇峡谷”,是“幻影峡谷”NUC11的后续产品——将使用英特尔的第12代AlderLakei7-12700H处理器,从其前身的i7-1165G7升级.仅此一项就是一次重大升级,但更有趣的是显卡。

虽然以前的NUC11型号都使用NvidiaGeForceGPU(直到在控制台杀死NUC11Extreme中发现的RTX3080),但据说NUC12使用英特尔自己的ArcA770M笔记本电脑GPU。A770M拥有32个Xe内核和16GB显存,是目前英特尔Arc移动系列中规格最高的显卡,并且已经出现在游戏笔记本电脑的其他地方。

虽然我们还不知道A770M的性能到底有多好,但人们对它的预期是它与Nvidia的RTX3060Ti的性能相同——换句话说,它是1080p游戏的不错选择。目前还没有关于NUC12售价多少的消息,也没有发布日期,尽管百度论坛用户确实声称它将“很快上市”。

英特尔NUC系列是可用于多种用途的小型PC,主要用于没有全尺寸桌面空间的商业和教育环境。然而,一些NUC在设计时考虑到了游戏,而这种新模型似乎符合这一要求。

一名身穿彩色衬衫和耳机的男子在连接到双屏设置的英特尔NUC12迷你电脑上玩通用幻想游戏。

这也许是英特尔不可避免的举动,因为它的Arc显卡终于进入市场(尽管目前只在中国)。尽管英特尔实际上可能正在为其CPU竞争对手AMD开枪,但Nvidia仍然占据着独立GPU市场的最大份额,因此英特尔继续在其产品中使用主要竞争对手的硬件没有多大意义。

英特尔对新ArcGPU的中国市场的关注很有趣,并且使制造商的目标相当明确。看起来英特尔的目标不是挑战Nvidia在高端显卡领域的主导地位,而是在更实惠的市场上与AMD抗衡。

中国消费者(以及整个亚洲市场)对廉价GPU更感兴趣,尤其是考虑到网吧在该地区的盛行。尽管如此,英特尔推出新的Arc卡并不是一帆风顺。ArcA380台式机的高初始价格和ArcA7卡的初始性能数据摇摇欲坠,为期待已久的英特尔重返GPU市场描绘了一幅令人不安的画面。

我们联系了英特尔征求意见,我们的怀疑证实中国市场首先成为目标,因为那里普遍存在廉价GPU。英特尔还补充说,他们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与我们的全球合作伙伴一起扩展ArcA系列3图形产品”,并指出Arc的推出受到“软件准备延迟”和COVID-19锁定的严重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