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M1iMac是苹果多年来最重要的产品

导读 iMac 是苹果创新精神的象征。Apple 计划 在今天的Spring Loaded活动中发布一些重大公告,以此拉开春季的序幕 。我们主要期待与新 iPa

iMac 是苹果创新精神的象征。Apple 计划 在今天的“Spring Loaded”活动中发布一些重大公告,以此拉开春季的序幕 。我们主要期待与新 iPad 和可能的 AirTag 的相对沉闷的事件,但最近引起我们注意的一个谣言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Apple 可能正准备推出一款新的 iMac,不仅仅是一款采用 Apple 芯片的iMac,而是一款近二十年来第一次完全重新设计。如果 Apple 交付——这仍然是一个相当大的假设——iMac 不仅将成为周二活动中最重要的公告,而且还将成为 Apple 多年来最重要的产品。

超越M1

你可能会说苹果去年发布的 M1 Mac是多年来最重要的 Mac,不可否认——苹果芯片的成功推出在很多层面上都很重要。但 M1 的后续行动可能更为重要。既然我们知道 M1 可以做什么,我们将看看苹果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为 Mac 提供动力的片上系统的发展方向。

M1 相对于英特尔同类产品的优势是非凡的,这反过来又为该系列的下一款芯片带来了很高的期望。iMac 可能看起来像消费类设备,但它是一款深受普通用户和专业人士欢迎的计算机,因此 Apple 需要提供性能,如果不是入门级机型,那么肯定是高级机型。重要的是要看看 Apple 是否可以继续扩大这些高端 SoC 的性能差距,因为我们预计 Apple 的路线图会走向何方。

苹果也可以借此机会解决对 SoC 统一内存和端口的担忧。明显的 内存限制 不是关于当前的 M1 阵容,而是关于更有可能推动性能的未来 Mac,即使 iMac 可能对 RAM 有更高的限制,它不太可能像当前型号一样高. 统一内存是一项创新,它改变了人们对内存在计算机上的工作方式的看法,可以使用更多的说明,特别是在有报道称 SSD 开始使用新芯片更快降级之后。虽然 MacBook Pro 可能不需要两个以上的 USB-C 端口,但 iMac 确实需要,所以我们将密切关注机器的背面和正面。

iMac 不仅仅是另一台采用 Apple 芯片的 Mac。它是 Apple 最具标志性的台式机,即使它不再是其最畅销的产品,但仍比 Apple 的其他 PC 更受关注。13 英寸 MacBook Pro 可能是第一台采用 Apple 芯片的 Mac,但新的 iMac 本质上是 Apple 的第一台真正为专业人士打造的 M1 机器,它很可能是推动过渡到高速的机器。

一抹色彩

铝制 iMac 于 2007 年推出。从那时起,iMac 仅对其设计进行了一项修改,并没有真正改变 iMac 的外观。iMac 设计运行良好,但自 2007 年以来标准发生了变化(甚至更早,因为铝制 iMac 是 2004 年发布的白色塑料 iMac 的修订版),而且 iMac 非常陈旧。它的边框大得可笑,它的“下巴”虽然是 Apple 标志的好地方,但似乎没有必要且不平衡,而且屏幕仍然不允许调整高度。

传闻称,新设计基于苹果的 Pro Display XDR,它采用了面向用户的极简设计——没有下巴,边框小了很多,而且和 iPhone 和 iPad 一样,苹果标志在背面. Apple 可能不会在新 iMac 的背面使用类似 XDR 的烤架,这很好,但肯定会有很多设计风格赋予其独特的个性。例如,预计苹果还将推出与 iPad Air 相似的新 iMac 颜色,与苹果多年来提供的单一颜色选择相比,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

Apple 以结合最佳设计、可用性和技术而著称,但十多年来 iMac 一直不符合这一要求。iMac 曾经为 Apple 的设计语言设定了趋势,但现在它证明了 iPhone 在设计和创新方面如何超越 Mac。具有全新设计的全新 iMac 不仅会擦亮 Apple 有点黯然失色的 iMac 声誉,还会加强它。

苹果精神

芯片和设计很重要,但比 Apple 生产的任何其他产品更重要的是,iMac 是公司创新精神的象征。这是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和乔尼·艾夫 (Jony Ive) 的遗产,即使在 iPhone 和 iPad 时代,当我想到 Apple 时,首先想到的仍然是最初的 Mac 和 iMac——设计华丽的一体机无视逻辑,可立即识别。

最近,这种精神已经减弱,尤其是在 Mac 上。MacBook Pro 多年来没有进行有意义的设计更新。iMac 坚持使用十多年的设计。而 Mac Pro 在为产品线注入新生命的同时,也是我们大多数人买不起的 Mac。苹果可以证明它仍然关心 Mac 粉丝,iMac 不仅超越了其英特尔前辈,而且是 iPhone 时代的第一款 Mac。

新的 iMac 可能不像原来的那样具有标志性——iMac 周围的环境更加极端,而 Apple 现在处于一个大不相同的地方。但是,如果我们在周二获得一台新的 iMac,它将重新点燃已经消失太久的苹果精神的类似部分。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