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通用面部识别技术以避免滥用

导读与锤子或刀等任何其他工具一样,技术不仅可以用于善,也可以用于有害。特别是面部识别,通常被宣传为一种方便的安全措施,但它也可能被误用

与锤子或刀等任何其他工具一样,技术不仅可以用于善,也可以用于有害。特别是面部识别,通常被宣传为一种方便的安全措施,但它也可能被误用和滥用于大规模监视或种族定性等方面。鉴于过去几天这些话题的敏感性,IBM 已向国会发出公开信,呼吁此类活动并停止其人脸识别产品的销售和开发,直到有更有利的法律和制度到位。

与许多科技公司一样,IBM 提出了种族歧视和不平等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在,而且在世界其他地方都引发了大规模抗议。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科技巨头呼吁对系统以及整个经济部门进行改革。

然而,IBM 最大胆的声明是负责任地使用技术,特别是面部识别技术。这已成为执法部门识别嫌疑人或逃犯的首选解决方案,但也成为这些滥用的途径。

一个明显的例子,没有双关语,是 Clearview AI,这是一家专门从事面部识别的私营公司,因在社交媒体网站上抓取数据而受到抨击。Clearview 的客户是各地的执法机构,据报道,其技术现在被用于识别全国各地的抗议者。

为了抗议和防止滥用,IBM 正在停止其通用面部识别产品的所有工作,并呼吁制定国家政策,防止人工智能工具被用于伤害。当然,IBM 虽然规模很大,但只是开发此类技术的众多公司之一,但也许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也会跟进。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