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小米手机通常如此便宜的原因

导读 2022年1月24日整理发布:小米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事实上,据Canalys称,该公司在 2021 年第二季度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

2022年1月24日整理发布:小米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事实上,据Canalys称,该公司在 2021 年第二季度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市场份额为 17%。只有三星以 19% 的市场份额领先于小米。

除了整体市场份额外,小米还保持着 24 小时内公司销售智能手机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公司 2015 年的年度“米粉节”活动中,它售出了 212 万部手机(来自CNN)。

小米的受欢迎源于多种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是它与苹果的相似之处。事实上,它的手机(通过Ars Technica)和它的平板电脑(通过Mashable)都因几乎是苹果产品的克隆而受到批评。

然而,小米与苹果的相似之处只是等式的一半。该公司设法以低得多的价格提供类似苹果的硬件,这让许多人想知道它是如何做到的。

为什么小米手机这么便宜

小米手机如此便宜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该公司专注于销量而不是高利润率。虽然苹果 iPhone 13 的组件成本大约是零售价的 36% 到 37%(通过iMore),在 60% 范围内留下了可观的利润率,但小米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他的公司每部手机的利润率仅为 8% 或9%(通过GizChina)。

另一个可能导致小米低价的因素是公司的隐私,或据称缺乏隐私。根据福布斯的一份报告,小米设备附带的网络浏览器记录了用户的所有在线浏览活动,即使在“隐身”模式下使用也是如此。该公司似乎还在收集其他设备数据,这些数据可以让其了解客户的个人生活。

“按市场份额计算,小米是全球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仅次于苹果、三星和华为,”福布斯的 Thomas Brewster写道。“小米的一大卖点是价格低廉的设备,这些设备具有许多与高端智能手机相同的品质。但对于客户来说,这种低成本可能会带来高昂的代价:他们的隐私。”

最终,廉价小米手机的案例可以证明“一分钱一分货”的古老格言。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