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下一代处理器可能对竞争对手英特尔有很大的劣势

导读AMD的下一代Zen4处理器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与全新的主板一起推出,但可能失去对DDR4的支持,对于许多希望升级到该平台的用户来说,新升级

AMD的下一代Zen4处理器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与全新的主板一起推出,但可能失去对DDR4的支持,对于许多希望升级到该平台的用户来说,新升级可能会成为一个非常昂贵的提议。

AMD新的基于Zen4的“Raphael”7000系列处理器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该公司正在寻求摆脱其在过去几个Ryzen系列版本中使用过的老化AM4插槽,看起来像DDR4支持将与旧插槽一起被删除。

该消息来自我们在Tom'sHardware的朋友,他们与供应链中的多个消息来源进行了交谈,他们表示DDR5将是X670和B650AM5主板上唯一支持的内存,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与Raphael处理器一起推出。

目前尚未正式宣布任何消息,AMD总是有可能找到一种方法在X670和B650之外的其他主板系列上保持DDR4支持,但目前尚不清楚。我们已经联系AMD征求意见,如果我们收到公司的回复,我们会更新这个故事。

这里的主要问题是DDR5RAM模块目前非常昂贵,而且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很快改变。虽然内存模块的价格不可避免地会下降,但它们才刚刚开始推出,而且目前仅适用于英特尔的第12代AlderLake处理器。

虽然英特尔酷睿i9-12900K和酷睿i5-12600K是目前最畅销的两款处理器,但它们的数量并不足以单独降低DDR5的价格,因此价格仍然可能当Zen4处理器在年底从AMD下降时非常高。

如果是这样,那么任何想要升级到新的Ryzen7000系列处理器的人都需要新的主板和更昂贵的RAM,更不用说可能升级的冷却解决方案了。至少对于某些IntelAlderLake主板,您仍然可以使用DDR4RAM,从而减少升级成本。

AMD是否找到保持DDR4支持的方法可能是有多少人选择升级到新的AMD平台的一个主要因素,或者他们是否——这一次——发现英特尔是一个更实惠的升级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