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确认新的 Meteor Lake ASIC 可大幅提升 AI 性能

导读 根据Phoronix 的一份报告,英特尔通过昨天发布的新 Linux 驱动程序悄悄地证实了新 ASIC 的存在,即多功能处理单元 (VPU)。这个新单元

根据Phoronix 的一份报告,英特尔通过昨天发布的新 Linux 驱动程序悄悄地证实了新 ASIC 的存在,即多功能处理单元 (VPU)。这个新单元旨在加速深度学习应用程序的 AI 干扰,并将用于第 14 代 Meteor Lake 处理器。

对于外行来说,人工智能干扰是指使用经过训练的人工智能网络进行预测,是所有现代人工智能工作流程的关键部分。由于科技行业如此专注于人工智能算法,英特尔将这些“人工智能核心”放入其芯片中以满足消费者和开发人员在工作流程中的需求才有意义。您可以将这个新单元视为 Nvidia 的 Tensor 核心的类似替代品。

这一无声的宣布是在英特尔收购 AI 处理单元专家 Movidius 六年后发布的。莫维迪乌斯当时的创作是革命性的。它的 VPU 可以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每瓦性能,其异构封装由几个为特定任务设计的附加处理器组成。借助这种专门的架构,Movidius 的创作可以在 1.5W 的功率包络中实现 4 TOPS。

毫无疑问,这款新芯片至少部分是由 Movidius 背后的员工制造的。不幸的是,我们不知道这种新的多功能处理单元在英特尔的 Meteor Lake 处理器中会有多强大。然而,经过五年的研发,我们预计英特尔和 Movidius 的新 ASIC 将表现非常出色。

由于驱动程序补丁说明,我们目前所知道的只是一些芯片的内部结构。英特尔的 VPU 将包括一个内存管理单元,用于将 VPU 数据转换为主机 DMA 地址并隔离用户工作负载、一个基于 RISC 的微控制器、一个神经计算子系统和一个片上网络。

Meteor Lake 距离 CPU 还差两代,因此英特尔将这款产品推向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显然,该芯片将明确地可用于客户端 CPU。因此,我们不知道服务器芯片是否会获得这个 VPU(或者可能是一个增强的变体),但这个消息至少保证我们会在市场的消费者端看到这个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单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