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超级计算机将使用英特尔的Ponte Vecchio GPU

导读 英特尔的图形大师Raja Koduri在周三再次 嘲笑了Twitter的追随者,并提供了有关该公司Ponte Vecchio计算GPU将如何制作的动画图像。在揭露

英特尔的图形大师Raja Koduri在周三再次 嘲笑了Twitter的追随者,并提供了有关该公司Ponte Vecchio计算GPU将如何制作的动画图像。在揭露莱布尼兹超级计算中心将从2022年开始使用英特尔即将面世的Sapphire Rapids CPU以及基于Xe-HPC架构的Ponte Vecchio计算GPU的第二天,他就发布了预告片。

英特尔的老桥( Ponte Vecchio) 将于2022年开始交付时,将成为业界有史以来最复杂的芯片之一。该计算GPU在47种不同的瓦片上封装了超过1000亿个晶体管,并有望提供PetaFLOPS类AI性能。构建如此复杂的GPU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因此Koduri和其他英特尔工程师引以为傲是可以理解的。

据Hardwareluxx 报道,德国慕尼黑的莱布尼兹超级计算中心将为其第二阶段的SuperMUC-NG超级计算机采用英特尔第四代至强可扩展“蓝宝石急流” CPU和Ponte Vecchio计算GPU,该系统还将在2022年交付。使用1PB的分布式异步对象存储(DAOS基于Optane DC SSD和Optane DC永久内存)。

没有关于新系统的性能期望的消息,但是第一 阶段SuperMUC-NG 使用了12,960个Intel Xeon Platinum 8174处理器,每个处理器具有24个内核。该系统的Linpack(Rmax)性能为19,476.6 TFLOPS,Linpack理论峰(Rpeak)性能为26,873.9 TFLOPS。目前,超级计算机尚未使用任何GPU加速器进行计算,但是据报道,莱布尼兹超级计算中心的工程师使用了一些Nvidia Tesla板来测试其程序。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